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網絡情緣——獻給網絡中人

網絡情緣——獻給網絡中人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網絡情緣

  ——獻給網絡中人

  人,是孤獨的,因為人的心思,有時候如深邃的大海,深不可測,有時候如蜿蜒的河流,曲折迂迴,誰能真正看懂別人的心思?誰能真正明白自己的需要?很難,而我們因為孤獨,在靈魂深處又期盼有人相伴和相知。

  情感。人的情感是喜新厭舊的,因為:“新”給我們的視覺是一種新鮮感,“新”給我們的心理是一種愉悅感。是注入靈魂的一種興奮劑,能讓人如痴如醉,能讓人充滿活力啊。往往經過時間的打磨,在婚姻的圍城裡雖住的不舒服,甚至很累,可也無法走出圍城,此時,身在天涯而心若比鄰的網絡正好可以填補情感的空缺,滿足情感的渴望,這無可厚非,因為我們是人類。

  溫柔。步入社會,走進生活,跋的辛苦,涉的艱難,沒有閑暇欣賞路邊的風景,沒有時間梳理自己的情感,愛情釀成了親情,愛人變成了親人。此時,相互之間在生活中沒有了溫柔的情節,沒有了當初的甜言蜜語,溫柔的禮節變成簡單的動作,往日的柔情化作簡練的對話。而網絡中人,足不出戶,就可以溫柔的陪你聽歌賞月,輕敲鍵盤,就可以讓你纏綿陶醉。享受溫柔質感。

  網情。靜心思意,看看身邊的一切,如此的俗不可耐,如此的目不忍睹,於是乎,與網絡中人,總有種相見恨晚的慨嘆,總有種知音難遇的悲傷。這時候,網絡中的二個人在彼此的心中都是完美無缺的,神聖的。男人在女人心目中永遠是“睿智、幽默、浪漫、善解人意、才華超群”等等,女人在男人心中總是“溫柔、多情、聰明、善良體貼、風情萬種”等等。那真的是:嘆不能比翼雙飛,恨不能同床共枕,如此地在情感的漩渦里沉淪又沉淪,悲傷再悲傷,流無數的苦澀之淚,思無限的繾綣之情。那純真的情感,那悲傷的戀情,真可以感天地泣鬼神啊!

  浪漫。生活很現實,可是情感卻需要浪漫,追求浪漫和激情是我們人的本性,在網絡這個虛擬的世界,尋找一份屬於自己而不傷害他人的浪漫未嘗不可,這份浪漫讓你精神煥發,令你回味無窮。但要把網絡那一端那個優秀的人當成人生的風景,可以欣賞,但不能“沉醉不知歸路”,可以思戀,但不能“誤入藕花深處”。可以閱覽名山大川,但不能佔為己有啊!

  餘味。網上有好女,網上也有善男,網上有真情,網上也有厚意,但好女善男,只能成為網絡生活的點綴,真情厚意也只能成為自己情感的補充,把美好駐在心中,把浪漫留在心底,把對方當作知己。一聲問候,一份牽挂,一種相思,淺淺的,淡淡的,悠悠的,足矣!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獻給網絡中人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獻給網絡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