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前拋實心球教學反思

前拋實心球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前拋實心球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前拋實心球教學反思

  讓學生練習前拋實心球是訓練學生的手臂肌肉力量,發展學生的協調運動能力。在課堂的開始部分的系列準備活動是為了充分活動開學生的各關節和肌肉,避免學生在投擲實心球時拉傷。

  在基本教學環節設計的第一個內容立定跳遠是為了鞏固前一課所學的教學內容,在檢驗學生的掌握情況同時也為學生的準備活動打下良好的基礎。在教學投擲實心球的教學時,教師的示範是為學生建立投擲實心球的“模”。同時也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所以教師示範后,許多的學生都躍躍欲試,非常想展示自己。教師的講解示範為學生怎樣去完成投擲的技術找到方法。學生在練習的過程中教師不斷的巡視,改進學生的動作,讓學生去體驗技術動作的產生過程。將學生分組,男女再分組是增加學生的練習機會和練習時間。同時也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組織完成動作好的學生做示範是對學生的練習成績的一種肯定,一種評價。也發揮了體育優生的作用。同時也是對後進生的一種勉勵,找到學習的榜樣,學習的方向。在投擲比賽環節是整堂課的高潮部分,每小組選出的代表在一起進行比賽,一種比遠度,一種比準度,還有一種兩者兼有。三項比賽下來,大多數的學生都參加了,提高了學生學習的興趣也促進了學生的團結、合作精神。學生在練習結束時都還想練習。

  在結束部分安排的放鬆練習時為了讓學生的肌肉得到恢復,激動的心情得到平靜。更好的投入到下一節課的教學中。對全課的小結也是對學生的一種評價。布置課外任務是讓學生自己去練習、鞏固所學的教學內容。培養學生良好的運動習慣。

  篇二:前拋實心球教學反思

  改變以往教師教、學生學的教學模式。在整堂課中始終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通過讓學生嘗試體驗,挑戰目標練習達本次課的教學目標。

  為了使學生更好地掌握動作,我採取了多種教法與學法。在整堂課的教學過程中,我盡量體現學生為主體的特點。創設主動參與的條件,形成主動參與的氛圍,為使學生主體性得到充分的發揮和發展,課中不僅鼓勵學生參與,而且積極引導學生主動參與,把教師自己的角色放在導演的位置上,讓學生自己去尋找解決問題掌握技能的方法。

  存在不足:1、在探究的過程中對學生有些“放不開”,總擔心學生找不到正確的方法,說不到“點兒”上,總想替學生補充,這樣就會使探究不夠完全自主,降低培養學生探究能力的標準。 2、在教學討論的環節上,忽略了“腿用力蹬地”這一細節,只是一提而過,如果當時再讓學生多模仿體驗幾次,對於掌握動作技術來說會更有效。3、如果再安排一個比賽的遊戲,使學生把技術轉化為能力,我想效果會更好些,更能激起學生練習的興趣。4、課後的放鬆部分沒有安排,如果安排放鬆操就更好了。

  篇三:前拋實心球教學反思

  今天本節課的主要內容是雙手從體前向前拋實心球。通過學習投擲實心球,提高學生的投擲能力。在課堂學習中,使學生能掌握動作方法和用力順序,採用了徒手模仿、完整的技術動作示範、加以反覆練習。在最後的遊戲中充分運用器材,與上肢相配合設計成接力跑的形式。通過遊戲讓學生在這個氛圍中學會交流、合作、分享實踐的成果,培養了學生樂於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和勇敢頑強的優良品質。

  主要優點:1 、帶着問題探究拋實心球的方法,很好地解決了本節重難點,運用形式多樣的教學方法,學生練習密度適中。2 、通過遊戲使本節課進入了高潮,充分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活躍了課堂氣氛,讓學生在學中樂,樂中學。

  不足之處:1 、投擲動作不協調,還有學生的力量較小,所以學生投擲的距離較近。在今後的教學中,將加強學生的力量訓練。2 、由於實心球不夠使學生練習次數減少。3 、在遊戲中學生為了快而搞跌器械而跌倒,以後要加強注安全教育,提高奔跑能力。

  總之,我在這堂課的教學中採用了一些新的手段和方法,激發了學生上體育課的興趣,最大限度地調動了學生鍛煉的積極性,為更好地完成本堂體育課的教學任務,起到了較好的推動作用。但是,在這堂課中也有不足之處, 有待以後教學中改善,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您正在瀏覽: 前拋實心球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前拋實心球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