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用心捧你

用心捧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用心捧你

  王福利

  我捧着被秋風隔開的多情黃葉,由不住打開了記憶的茵綠閘門。

  你我從小在一起玩的是過家家,你扮妹妹,我飾哥哥,當我們的恭維有些可笑時,兩人不由捧腹大笑。

  當你背起書包上學,我卻因家貧而輟學,百無聊賴的我,鬼使神差地迷上繪畫,總喜歡把平時的零用錢攢下來,買些紙筆、水彩,閑下來在紙上塗,繪人物、動物、山水,時間長了,摹得也有幾分相像。

  每當放學后,你就來到我家,翻看我的畫,直把你看得美麗面孔笑成兩個迷人酒窩。

  你說:“哥,把這幅公雞畫送我吧,”我點點頭答應了,你知道嗎.那畫我用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

  放假后,你我形影不離,你總喜歡用纖嫩的手挽着我,走在鄉間路上,看着動人的你,聽着甜甜的話語,我醉在無限避想之中。

  有一天,夏日的雨大得驚人——如漂潑一樣,大水高漲,在門前溝壑里翻着濁浪,你我相隨出來觀看。驀地,你腳下一滑,差點摔倒,我忙用手拉你,但你的手還是挨倒地上。

  你嬌嗔地看我,伸出另一手,說:“拉我!”我伸手拉起你,握着你纖纖玉手,心裡好清爽,好溫暖,好幸福。

  我也不知怎得,一日不見你,就無聊,心慌。

  春節的一天,你我與眾夥伴玩耍,路上,你驀對我說:“哥,咱們玩背好嗎”

  我聽了很欣然地點頭,你快樂的趴在我背上,“咯咯”地笑着,有些花枝亂顫了,我也是樂此不疲。

  輪到我背時,我爬在你背上,你卻一縮腰,笑說:“不,我背不動你,還是你背我吧”。

  我總喜歡把省下的錢,為你買上一枝雪糕,望着你吃得甜甜,我的心好甜好甜。有時還買上瓜子,與你嗑得開心,聊得興奮。

  你對我說:“哥,像你這樣對我好的人太少了,我要能遇到你這樣對我好的人,多好啊,今生無憾矣。”我說:“象你這樣世上最美的可愛妹妹,定會遇到從天而降的如意伴侶”。你聽了兩腮笑成紅暈,“不,你才是最美的人。”我們形同大笑,我心裡涌過一絲暖流。

  終於,花季的你,被父母托媒人介紹了個有錢的款爺。

  當我望着你們在一起的纏綿背影,我的心碎了!

  回到家,噙着淚花,打開珍藏着你相冊,望着你美麗動人的婧影,連夢中都念念不忘你……

  聽着你上轎車的禮炮,震得我頭暈目眩,不由倒在炕上,任憑那淚水無聲水淌滿雙頰,受傷的心痛憷地顫抖……

  回想那曾經的你我相隨、相擁,相吻,相醉。不由把手中的片片黃葉捧向口中,去吻着,眼前,彷彿又浮現與你當初相隨的美麗身影。

  我想對你說:“讓我用心永遠捧你吧”。

您正在瀏覽: 用心捧你
網友評論
用心捧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