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出租”自己de打工妹

“出租”自己de打工妹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出租”自己de打工妹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阿珍的大舅舅六十大壽,打電話請她回家。俗話說,娘親舅大。在鄉下,舅舅的地位是很高的,舅舅過大壽了,請她回家,她沒有理由不回家。

  就在回家的路上,她遇到一位同鄉的小夥子,正好和她坐一起。小夥子長得一表人才,對她也熱情,幫她打開水,還買飯給她吃。阿珍也不客氣,有小夥子自願買飯吃怎麼不吃?阿珍吃了小夥子的飯,就想讓他開心,跟他說笑。可是小夥子總悶悶不樂,笑不起來。一問才知道,病危的母親,只想他帶個女朋友回家看看。沒有自己心愛的女朋友,怎麼帶?他只好空着手一個人回來。

  阿珍一聽,覺得這麼好的小夥子,怎麼找不到女朋友?要是她早認識他,她就願意做她的女朋友,只可惜在髮廊里做小姐的她,哪裡配得上這位小夥子?看來是幫不上這個忙了。

  “阿珍,你聽說過出租女友沒有?”小夥子問阿珍。阿珍回答:“聽說過,那不過是大學生在校園裡的遊戲。”

  “我想請你幫個忙,請你當我幾天出租女友。”小夥子說得很認真,並提出在幾天的時間裡,付她高工資。

  阿珍一聽,覺得有意思,這大學生玩的遊戲,她也可以玩一玩,何況她回家的路上要經過小夥子家,而且小夥子一表人才,對她也不錯,說不定會出段姻緣,阿珍就答應了。

  阿珍在小夥子家裡待了兩天,他的母親看到自己的兒子找到的媳婦,不但長得漂亮,而且嘴巴很甜,哄得她笑得咧開了嘴。她拉着阿珍的手說:“就是嗎,你比沙沙不知要強多少倍。”

  其實小夥子有女朋友,但小夥子的母親總是看不上叫沙沙的姑娘,堅決反對,就要小夥子另外找一個。小夥子看到病危的母親,沒辦法,只好想出這個辦法。

  到第三天,阿珍找了個理由離開了小夥子家,回家給舅舅過六十大壽去了。走的時候小夥子很是感謝,送了阿珍500塊錢,算是出租費。

  阿珍想得到的一份姻緣,並沒有得到,但阿珍從此事得到啟發,想到改行,她想自己要學大學生,做出租女友。阿珍相信,在打工仔的人群中,一定有很多需要租女友的,像小夥子這樣需要找個臨時女友的人肯定會有的。做出租女友,比做小姐要好得多。

  說干就干,再回到城裡的時候,阿珍沒幹小姐這一行了,她寫了幾十份出租女友的廣告,貼到打工仔出入多的地方,等待他們的生意。

  還別說,廣告打出不到兩天,就有人打電話來談生意。

  經過電話聯繫,他們決定見面。見面后相互認識,小夥子叫阿強。從穿着打扮上看,阿強像是位白領,他租女友的目的,是為了不讓母親給他包辦婚姻,騙母親說自己有了女友,讓母親看一看。

  談好價錢后,阿珍就開始履行阿強女友的職責。阿珍到了阿強家裡,該勤勞的時候勤勞,該撒嬌的時候撒嬌,叫媽叫得比自己的媽還親,害得小夥子的母親一個勁地誇兒子,說兒子能幹、聰明,找到這麼漂亮賢惠的媳婦。

  在一星期女友工作期間,小夥子也很高興,付租金的時候還多加了200塊錢。

  從此,阿珍就做起了“出租女友”的工作。

  阿珍在出租女友的工作中,發現租女友的情況,有的是為了安慰不久於人世的親人,有的是為了抗拒家人包辦婚姻,有的是為了氣一氣過去的女友,有的是牛乎乎的,向家人朋友吹牛,說自己打工找了個漂亮的女朋友的。不管是哪一種情況,經過近一年的工作,阿珍輕車熟路,沒發生一點差錯,令客人很滿意。

  有一天,又有客人約她見面談出租女友事項。這位客人叫伍子,可阿珍看到伍子就不想跟他談。伍子雖是西裝革履,但從襯衣和西裝的搭配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地道的農民。不會打扮還不算什麼,重要的是他的一條腿有些瘸。

  阿珍有些不願意做這筆生意,反正現在生意好。伍子看出阿珍的心思,就一副懇求的樣子對阿珍說:“我是為了我多病的母親,她身體不好,總是盼我找個老婆,請你幫忙了,不行,我還可以提高你的租金。”

  伍子說到是為了母親,阿珍心動了。

  阿珍沒有父母,母親在妹妹出生后,精神上出現了毛病,每天瘋瘋癲癲,老是把妹妹和她叫成兒子,想生個兒子,想瘋了。父親在自家準備建房打石頭放炮時,不小心被炸死了。阿珍出來打工后,母親有一天不知瘋到哪裡去了,下落不明。為此,阿珍責怪過自己好長一段時間,她怪自己不該出來打工,把妹妹和瘋母親甩在家裡。

  自從母親失蹤后,阿珍的精神就到了崩潰的邊緣。為了刺激自己,阿珍不知不覺走上了做小姐的路……

  在稍作沉思后,阿珍還是答應了伍子。

  答應后,阿珍就向伍子作更深一步了解,這樣以便和他母親交談時不出差錯。

  當阿珍得知伍子和她是一個地區的老鄉時,阿珍嚇一跳,心想,不會是一個鄉里的吧?如果是一個鄉的,那這筆生意就真不能做了,這樣的生意做到家裡去了,她還怎麼做人?

  阿珍趕快問伍子是那個鄉的,當伍子說出一個鄉的名稱后,阿珍才鬆了一口氣。伍子的鄉和阿珍的鄉,一個在東,一個在西,相隔很遠,應該沒有人認識的。

  伍子十多歲就出來了,在這裡撿了十年的破爛,三年前開了一家小型的收購店,當起了小老闆。可就是腿瘸,一時還沒找到女朋友。可老母親心急,說起伍子找老婆的事,就傷心,這不,為了安慰老母親,看到了阿珍的廣告,就先對付一下再說。

  “我要你做女友,要求也不高,只要你到我店裡的小屋,向我老母親說幾句話,讓她寬寬心就好了。她老人家話不多,不會問你太多話的。我的命苦,說起來令人傷心,你就不用了解了,沒關係的。這樣,你去說一次,除了路費,每次給你100塊。”伍子說。原來伍子的媽也在城裡,這就更好說了,跑一趟,來回算半天,半天賺100,挺合算的。

  阿珍沒做什麼準備,跟着伍子,見他母親去了。

  來到伍子的破爛收購店,先是看到店裡幾個送破爛的人在過秤廢品。伍子向那小夥子做了個手勢,那小夥子“嗯嗯嗯”了幾聲,是個只有十多歲的啞巴,他再用手指着屋裡,可能是說伍子的母親在裡面。

  伍子就往裡走,阿珍跟着到了裡屋。裡屋的廚房裡,一位老人背對着他們,伍子叫了一聲:“媽。”接著說:“我把女朋友帶回來了。”

  老人聽到伍子的話,馬上轉過身來,看着阿珍。

  老人很是驚訝。伍子以為是媽看到這麼漂亮的阿珍,不敢相信。就打趣道:“媽,我女朋友漂亮吧?”然後再看阿珍。

  “媽……”阿珍突然叫了一聲,撲上去抱住他媽。害得伍子他媽也動情了:“女兒……”兩人抱在了一起。

  伍子佩服阿珍的演技,表演得活靈活現。

  過了一會兒,阿珍放開老人,便問:“媽,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然後又抓住伍子,大聲地問道:“這是你媽嗎?”

  伍子被阿珍這一問嚇了一跳:“怎麼了?”

  “怎麼了?你說一說是怎麼了?這是我媽,你知道嗎?”阿珍激動地說。

  這時伍子說出了他這位媽的來歷。那是三年前,他這個店剛建好不久的一個早上,一個老太婆睡在他門口,穿得破破爛爛,神志不清,而且病重的樣子。伍子看到老太婆可憐,打了點水,又拿了點吃的給她。可是,吃了東西的老太婆不走了,一個勁地叫伍子“兒子”,怎麼趕也趕不走。於是,伍子就從破爛中找了一些能避寒的材料,在店後面給她搭了個窩,就這樣老人在這裡住下了。打這以後,老人就把伍子當兒子,幫伍子整理破爛,有時還幫伍子做飯。趕了老人幾次,趕不走後,伍子就想,就把她當娘吧,反正自己從小就是個孤兒,就當是老天爺賜給他的一個娘吧。

  就這樣,伍子就把她當作娘來供養了。雖然老人神志不清,說不清自己是誰,是哪裡人,但她會叫伍子為兒子,會整理廢品,還會做飯。伍子叫她媽,她也應。

  伍子說到這裡,阿珍想起來了,妹妹說,自從阿珍打工后,母親老是叫着要去找阿珍,知道她到廣州打工了,可能跑來找她了。

  阿珍告訴伍子,這就是她失蹤3年的母親,並拿出了她隨身攜帶的母親的照片。

  伍子一看,驚呆了,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

  “媽,跟我回家吧!”阿珍忘記了自己是出租女友,要帶母親走。可是母親不走,她說不跟阿珍走,她要住在兒子這裡。

  母親不但沒走,還對阿珍說:“你好久沒來了,我要上街買幾樣你小時候愛吃的菜。”說著她就上街買菜去了。

  這一天,阿珍沒走,晚上和母親睡在一起,一夜沒睡着。第二天一大早阿珍就對伍子說:“伍子,你那個小啞巴那麼小,怎麼給你幹活?我也不走了,我在這裡幫你收廢品,幫你管賬。”

  伍子笑眯眯地答應了。就這樣,阿珍不再做出租女友了,幫伍子收起了廢品。

  在阿珍幫伍子收廢品的日子裡,阿珍發現伍子有一顆善良的心。一年之後,她就嫁給了伍子,做起了廢品收購店的老闆娘。

您正在瀏覽: “出租”自己de打工妹
網友評論
“出租”自己de打工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