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世界各國女孩奇飾大比拼

世界各國女孩奇飾大比拼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世界各國女孩奇飾大比拼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面飾 坦桑尼亞盧古魯民族有一種奇特的風俗,女孩子長到十二三歲時,都要在秀麗的面頰上,刺上形形色色的花紋圖案。未婚女子除了在面頰刺上花紋外,還要在前額灼上一道道圓形的花紋,有的甚至在雙眼皮上也要加刻一道切紋,以示美麗。

  在尼日利亞,許多女性喜歡在黝黑的臉上刺上奇形怪狀的圖案,有的腮上刺着花朵,有的額頭刺着箭簇,還有的雙頰刺有橫向刀痕。這些都是各部落的標誌,一看臉上的花紋,便可知道此人屬於哪個部落。

  在蘇丹南部,羅圖佳族的額飾卻另有一番意義,那裡的女孩以“青龍”、“白虎”等動物圖案作為各部族的圖騰,文在額部。後來,對圖騰的崇拜逐漸消失,但是在額頭文圖案仍作為美的裝飾而存在。

  眼飾 女性很少有人對眼睛進行裝飾,但是在美國卻有女孩在眼皮上穿金屬環,如同小耳環一般大小,穿在眉毛兩邊的末端,許多人模仿着這種眼飾,一時竟成了時尚。

  鼻飾 非洲西部的姑娘,喜歡在自己鼻樑上方縱向刺兩行“大”字形的花紋,這意味着吉星高照。

  大洋洲土著女孩有穿鼻的習俗,她們大都穿通鼻樑,插入木條或骨片,用作區別圖騰的記號,或祈求圖騰的保護。這種富於圖騰意義的裝飾,還見於新幾內亞的土著人中。

  唇飾 拉丁美洲尼亞瓦人的唇飾令人驚訝。在女孩幼小時,就由父母把她的下唇戳穿,並塞入一個小木塞,隨着歲月流逝,逐年更換木塞,木塞越大,下唇就越向前突出,這樣她們便感到越美,越受人敬仰。

  生活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的克波族女孩,不僅喜歡裸體文身,還喜歡在嘴唇上穿孔,掛上珠子,裝飾成嘴環,嘴環的長短標誌着社會地位的高低。非洲西部的女孩,則喜歡在嘴角兩邊文上圓圈或三角形的圖案,表示這是自己親愛的人親吻的地方。世界上最矮小的卑格米人,女孩們喜歡在嘴唇上穿孔,插上一束向外突出的蘆草作為裝飾。

  牙飾 大洋洲密克羅尼西亞島的居民有一種習俗,即以染黑牙為美。假如哪個女孩在吃飯或講話時露出白牙,就會被視為民族的敗類,遭到人們的咒罵和處罰。因此,小女孩剛剛長出乳牙,父母就立即將她的牙齒染黑。

  如今,對於牙的美容已不僅僅是染牙了,在美國一些城市,已興起了一種文牙熱。所謂文牙,就是到文牙匠處,選擇你所需要的各種假牙,然後請工匠將你喜歡的圖案刻在假牙上,再把它套在你的真牙上,也有人直接在真牙上文各種圖案或姓名縮寫字母。文牙手工精巧,顏色鮮艷,這樣露笑時可引人注目。文牙還有一個好處,便是可收可放,又可更換可取掉。

  耳飾 自古以來,耳飾都是中外女性裝扮容顏的尤物。然而,耳飾在美國性感明星麥當娜那裡卻變得令人不可思議。她在一次個人演唱會上,竟佩戴用活蟑螂製成的美麗耳飾,當即引起了歌迷們的注意。

  居住在沙撈越內陸地區的女孩,則喜歡大耳窿穿環,這是因為她們傳統上都相信“大耳窿”能突出她們美麗與高貴的氣質,並能以此找到如意郎君。

  乳飾 新西蘭毛利族人,女孩婚後都在乳房之間文上一道道連接花紋的習俗,它表示乳汁充足,可以勝任哺育子女的任務。而男人則在胸乳旁文上一隻動物圖案,以顯示自己胸懷寬大,能容忍動物那樣兇狠的襲擊。

  臀飾 在相當一部分民族中,人們認為臀部美的女性是最漂亮的,也最具誘惑力。於是女孩們為了顯示美,煞費苦心研究臀部化妝術。她們忍受着痛苦,在臀部文上多種美麗而又複雜的圖案。而男人就經常圍在女人們周圍,觀看她們的臀部化妝。

  背飾 部分生活在歐美地區的女孩,對背部裝飾十分重視。她們的後背通常有一道長長的刀形印痕,這是忠誠的標誌,意即婚後若背着丈夫干見不得人的勾當,總有一天會受到刀劈的懲罰。

  手飾 在印度的拉賈斯坦邦,每逢喜慶節日或宴請盛會,姑娘們都要在手掌上畫上花紋以示慶賀。而在別的一些部族裡,只有新娘才獲准在手掌上繪花紋,目的是讓人知道她是新娘。畫花紋的多是一些技藝高超的老婦人,她們繪畫時不用筆而是用手指。

  腿飾 生活在大洋洲波佩島和薩摩亞群島的女孩,喜歡在腿部文上動物的圖案,例如豹、虎、獅等,以表示自己腿部有力、健康。

  足飾 居住在格陵蘭的女孩,認為女人只有經過文足,才能博取丈夫的愛。她們在足部的不同部位進行不同的刺紋,表示不同的含義。

  (Minyae@etang.com)

您正在瀏覽: 世界各國女孩奇飾大比拼
網友評論
世界各國女孩奇飾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