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無關美麗的回憶

無關美麗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早晨6點,他還睡着,我醒了。睡不着,起床,輕手輕腳地走出卧室,用昨晚的茶水漱漱口,完了倒在水槽里。那茶葉啊,還挺新鮮的,茶鹵也還豐富,可是,昨天的茶,今天是不可以喝的,這是益善經常叮囑我的話。我把茶水,連同茶葉一起倒進水槽的同時,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的一件事情。

  那時我們還沒結婚,住在二附中的一幢紅色筒子樓的三樓里。一樓有位資深政治老師名叫成代雲,極愛喝茶。一次回寢室的路上,我碰見她在喝茶,不僅喝茶,連茶葉也一同喝進嘴巴了。我怕她是沒注意,不小心喝進嘴的,忙提醒她道:成老師,茶葉喝嘴巴里了。沒想到她說:沒關係,茶葉可以吃的。

  啊!我一下驚住了。見狀,成老師告訴我說:這茶葉是可以吃的。我們平時喝完茶,把茶葉都倒掉,都浪費了。茶葉吃了對身體不僅沒害處,還有很好的作用。

  成老師說完走了,我卻被晾在那好半天。

  “茶葉也能吃進肚子?”聞所未聞吶!但過細一想,茶葉為什麼不能吃的呢?茶水不是茶葉泡的嗎?茶水可以喝,茶葉為什麼就一定不能吃呢?一種僵化的思維模式!當然,那時候還沒有造出這個詞來,可我想到的就是這個意思。

  自此以後,我就覺得這個成老師是位有水平的老師。

  這位成老師教學很受學生歡迎,而且,她教的學生,大都很有個性,潑辣,有膽識,能力超強。無論男女,做官的都多,其中有位叫熊英的女生,還是中央電視台的節目老總。她的老公是任勞任怨,不聲不響,什麼家務都做的好脾氣男人。他們有兩個兒子,聰明,也漂亮。他們的家庭很和睦,父慈子孝。喔對了,成老師的兒子們就是他們思想的展示:大的叫羅成業,小的叫羅成孝,都考上了重點大學。

  可是,這位成老師卻長得很醜,而且黑,像個男人,還齙牙。不過,我們都很喜歡她,因為她的作人,因為她的學識,學校領導很信任她,她的學生更是愛戴她,年年放假都有好多學生來看她。她過得很幸福。

  我有30多年沒見她了,不知健在否,有機會想再見見她。

您正在瀏覽: 無關美麗的回憶
網友評論
無關美麗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