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婚姻詠嘆錄

婚姻詠嘆錄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銀幕、虛擬、現實里,我們常常目睹或聽到一種勇悍無比、非常可怕的力量,那是一種非人力、發自內心的魔咒,罩在世人頭上,令人震撼:他們為什麼如此瘋狂工作至深夜?不是事業,不是名利,亦並非渴望成功,是逃避。那麼他們究竟在逃避什麼?

  當初美國男子蓋茨比已經是億萬身價,求愛信件似雪片飛來。然而,他痴迷愛戀的人是戴西。而此時的戴西已是有夫之婦。戴西的丈夫嗜賭如命,家境很快沒落。再次遇見心上人時,戴西仍然國色天香。愛的力量多麼偉大,蓋茨比繼續狂熱追求戴西,資助她的家庭。然而,狠心的戴西竟然和丈夫一起利用他的善良,甚至還參與策劃一起車禍,害死了蓋茨比。生活中像蓋茨比這樣表現出一種迷戀水中花、鏡中月、而對唾手可得的幸福和快樂卻視而不見的大有人在。

  婚姻幸福嗎,你走進婚姻了嗎。夫妻之要,愛得太淺,不真,品嘗不到滋味;婚姻不可太深,太深失控,失去自我;婚姻忌諱一曝十寒,天天有,天天才新鮮,才幸福;婚姻就如開車,不宜太快,也不可太慢,太快容易出事,太慢耗油;婚姻亦如吃飯,不能太飽,不可太滿,不能太缺,究竟營養。婚姻幸福就是在一種平淡里把握適度,量力而行,循序漸進。

  婚姻幸福嗎,常常問自己。婚姻如心愛跑車,為保障安全、持久行駛,須細心維護。時常按你家的婚姻原理,行駛一定歷程,就得及時上點機油,這機油就是夫妻間的關愛、呵護和寬容,這是融化,是保養,是將平時因不太融洽摩擦來的情感榨汁加以融化,保持正常、平常,一如既往。適當時候,婚姻該換的零部件也要更新,更換一些不屬於你們感情的雜質或部件。由於婚姻市場的不規範、太時尚,不是一個系列的,不適應、不適宜、規格不配套;婚姻要及時清理一些情感污垢,好比360木馬漏洞。發現了,及時給予修補,要勤於修補,免得感染。有人說,不怕有流氓,就怕流氓軟件。婚姻是否持久、純潔,有效運行,在於常常清理維護。用心經營,安全也在其中。勞斯萊斯汽車是世界極品,每年只產幾輛。該公司向世人承諾,在車的保險杠上放一枚硬幣,如果行駛萬里,銀幣掉下來,送你一輛新車。婚姻若能如此,那是天下之福。

  我們堅信婚姻一定幸福。婚姻是感覺。幸福婚姻無所不在,每一點、每一時刻、每一天都存有一些不被你發現的毛毛雨,只要感悟、用心之,可以感覺到;婚姻不一定坐奔馳,開寶馬,住別墅;婚姻很平淡,是白開水;每天早晨睜開第一眼看到家人望着你:懶貓,該起床了;不管下不下雨,下不下雪,婚姻就是你在廚房裡忙的時候他會跑來幫忙,雖然有時越幫越忙;幸福婚姻一定是平和、和美,那是不攀比;幸福婚姻更是一種心態,保持平衡,去經營,去維護。

您正在瀏覽: 婚姻詠嘆錄
網友評論
婚姻詠嘆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