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醉夢天下,誰知帝王苦

醉夢天下,誰知帝王苦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望海,看夕陽,瞧一縷捉不到的陽光,帶着一份遠思及何處的心情,踏上斑斑點點的青苔,羽化在這美妙的時刻,去追隨那優雅的身姿。

  ——題記

  天下蒼生都知帝王高貴,可有誰知那份孤獨——即便身遍體鱗傷,也還要君臨天下。闖人間,入凡間,帶着薄而透明的面紗,拿着一個古典扇輕輕扇動,白色衣裙隨着腳步而飛舞,一頭烏黑的頭髮在空氣中留下淡淡的、淺淺的清香。即便身居着悲歡皆是的百姓世界也毫不掩飾皇族的王者風範。

  萬人之上,無人之下,在皇宮之內無自由,無歡樂,無情愛,有的是競爭,有的是暗殺,有的是悲傷,有的是……絕情。

  不要世上繁華富貴,不要人間亂世紛爭,不要皇帝百依百順,更不要天下,只要那僅有的愛戀。白紗衣在風中飛舞,無人問津,無人伸手接住,選擇的是漠視,選擇的是無情。飛了何年何月?飛過多少樓房?又經受了多少磨難?無人知曉,也早已忘記。飄逸着,飛舞着,添了一許孤獨寂寞。

  當年的小溪是那樣清澈,沒有絲毫玷污,正如同沒有紛爭的天下;今日的小溪是那樣渾濁,沒有一絲清澈,正如同混亂的天下。當年的櫻樹,隨着風飄,散落了無數愛戀;今日的櫻樹,依舊隨風飄,卻多了絕情與無奈。

  此生此世依舊如此,依舊無奈,有悲無歡。又愛又能怎樣?又怎能逃脫得了上帝的束縛?陷入這深不見底的愛河,註定要滅世輪迴。薔薇花開,俗世輪迴,要經歷多少輪迴,才能得到唯一的愛?

  三世輪迴,三世無緣,如同到不了的世界。無可奈何花落去,花為誰悲為誰歡?

  穿起金色衣裳,帶起尊貴鳳冠,抿嘴一笑來到靈台樓閣。提筆寫下“再續三世”,輕輕奏起一曲曲死亡之歌,跳起滅世之舞,踩着碎片,不顧疼痛,踮起腳尖,向死亡邁進。

  在血紅的月光之下,彈一曲月夜歌,紀念着悲傷的日子,

  在明媚的陽光之下,唱一首陽晨曲,懷念着愛戀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醉夢天下,誰知帝王苦
網友評論
醉夢天下,誰知帝王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