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傻傻的幸福

傻傻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傻傻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上午11點,有同事約着一起去菜市場買點菜。老公出差在外,家裡就我和兒子兩人,想起兒子早上對我說想吃豆腐,我說我和你們一道去吧。??

  ??侯驚奇地說:“跟你在一起這麼長時間了,我就從沒見過你去買過菜。每次喊你你都說家裡有菜,今天真是頭一次呀。”??

  ??我笑着說:“平時不是有人買嗎,你要說我一次沒買過也不對,你問問小於,我雖然買的不多,也買過很多次呀。”??

  ??小於說:“就是。咋沒買過。她買的少就是了,真羨慕呀,我老見她家那口又是面又是菜的往家裡拎,人家有福氣呀。”??

  ??是呀,我是個有吃福的女子,家裡有個勤快的老公,買菜做飯幾乎全包,我樂滋滋地聽着她倆誇我老公。

  ??

  ??到了菜市場,我們三人走散了,因為家裡就我和兒子,菜不用買很多,於是先奔了水果市場,準備買點水果。看到有兒子喜歡的甘蔗,稱了一顆,提着往菜場走,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我的同學葉。??

  ??“哇,你也買菜呀?少見!”我向她招呼着。一個宿舍住了三年,我們太相熟了。她的老公也是我同學,相當地能幹,她也是個不做飯的主。??

  ??“我正發愁不知道買什麼呢,我真是第一次上菜場。他今天有事,讓我來買菜。”?

  ??看着她傻傻的茫然無助的樣子,我樂了:“都四十的人了,連買菜都不會,想吃什麼買點什麼呀。我準備買塊豆腐,因為兒子想吃麻辣豆腐,再買節藕,做個酸辣藕丁,然後再看看,碰上什麼想吃的就買。”

  ??

  ??她忙說:“乾脆我買吧,你跟我一起回家做好不好,反正你也得做。我也沒做過,不知道中午咋辦呢。”??

  ??“好了,今天不行,我中午還忙着呢。你就揀你家平時愛吃的菜買點回家就好,看你傻傻的樣子,我突然覺得你好幸福呀。真的!感覺到了吧?”??

  ??“恩,家裡事大大小小他都做了,幹活是沒說的,唉!”??

  ??“你呀,真是被他慣壞了,就這還嘆氣。”邊說著我買了點豆腐乾,她問我:“豆腐乾咋吃呀?”??

  ??“買個辣椒炒也行,買點芹菜炒也行,當個配菜呀。”??

  ??“哦,那我也買點,辦公室離菜市場那麼近,我咋沒想過買買菜呢,真是,謝謝你,再見!”

  ??

  ??拎着菜回家的路上,我想我們都是被人慣壞的女子,只嫌對方為自己付出的少,想起有一次同學聚會,他們說大家什麼時候聚餐,一人露一手絕活,我說我只會做小菜,做大菜的本領不行,同學說:“怪不得你看着年輕,原來很少下廚呀,幸福!”那句話我印象很深,是呀,幸福是什麼?就在這普通的一日三餐里呢。

  本散文作者:江小卉

您正在瀏覽: 傻傻的幸福
網友評論
傻傻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