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滴,彈奏天籟之音

雨滴,彈奏天籟之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滴滴,答答……”雨,就這樣緊一陣,慢一陣地下個不停。平靜如水的心情,終於被敲打的泛濫了一絲絲惆悵,一縷遙遠的思緒,從安眠的夢中醒轉。

  情,可以是雨的化身。若情也一如這雨:時而傾盆大雨,酣暢淋漓地一瀉千里,讓人難於承受,又讓人心甘情願被淋個落湯雞似的;時而纏纏綿綿,柔軟絲滑如繾綣柳絮,演繹一闕風雨飄搖的氤氳,化解一段悄聲軟語的情愫。

  雨,我之生命中的相伴者。受着我喜悅、快樂、怡情、幸福時輕奏音樂之功效,宛若絢爛的夏花在烈陽的光照中,艷之燦,嫵之媚,憐之惜,生命所不能承受之輕呀;同時,亦療治我憂愁、哀傷、悲愴、痛苦時洗滌污垢之神奇,彷彿生活中揉搓悲歡離合突冒的一串串氣泡,艷之瞬間,滅之瞬息。

  走近窗檯前,一陣清涼的和煦微風隨之迎面拂拭,輕揚髮絲,醒目清心。在那朦朦朧朧的雨霧中,有行人撐着花雨傘,悠悠慢步。樹梢掛着沉重的雨滴,風,輕輕地,樹,在搖曳。一隻鳥在低垂的樹葉下,捲縮着,顫抖着。天空,依舊是灰濛濛的一片,淫雨,沒有絲毫停歇的意思。

  對樹而言,一場夏雨,滋潤了心中乾渴的心田;對那隻鳥而言,雖說不是一場災難,但,亦是一場痛苦的洗禮。對我而言,雨,撩起遐思翩翩,聲聲雨滴,勾起我過往的回憶。

  那年那天,那場雨不大,也不小,很有江南煙雨霏霏的特點。你雖說是快步走下台階,但你的腳步聲卻是很輕很輕,彷彿低沉的心跳。我聆聽着滴答滴管的雨聲,待我回過神來,撐打着印有碎花雨傘的你,已在濃濃的雨林中越走越遠,漸漸地消失在迷茫中,空餘巷道幽深,且凄迷。我佇立窗前,迷茫而無神的雙眼望着深深的雨巷——你,我默默地愛着的人,走近我,又遠離我,你那太息一般飄渺的眼光,像江南煙雨的朦朧,像暮春的夢一般凄婉迷茫,落幕在我眼帘的深處。

  難道我的訴說還不明晰嗎?我以為我已經很清楚地向你闡明了,我的愛在心中,我愛你。我也很想對你說明,我要你為我嫵媚,為我容。如此,愉悅,怡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呀,在流光異彩中,慢慢消了青春韶華,緩緩脫落夢境渴求的華麗彩裙,走進生活這一泓永不幹涸的水塘,將自己演化成相濡以沫的小魚,觀雨點綻放無數明晰清澈的光環,聽雨滴急一陣慢一陣的吟哦。

  千條線,萬條線,落在地里看不見。雨呀,真箇看不見嗎?雨水漫漫,已將大地浸泡成水茫茫,載葉如舟,流向低凹窪地。千般情,萬般愛,落在心海盪漪瀾。你呀,真箇不知曉嗎?愛情已將雙眸滋潤成淚眼婆娑,滴淌晶瑩,濺起悲歡離合。

  何時,曾牽過你的手?蒼天可以忘卻,我卻永遠難忘懷。何時,曾吻過你的唇?百花可以凋零,我心頭的芳香卻將永存。何時,曾在星光璀璨之夜,遠望一閃掠過的流星,我們默默無言,雙手輕合,祈禱人間情愛天長地久。何時,曾在風雨如晦的它鄉,面對“西出陽關無故人”的窘境,我們彼此依偎,支撐花傘,展開花的浪漫,笑容滿面地漫步風疏雨驟中。

  所有的過往,何等的甜蜜,沁人心脾,讓人今生今世銘心刻骨——落定三生石的緣分,痛惜擦肩而過的無份。生命里一場邂逅相遇的玩笑,教會了誰?笑看風雲。春夏秋冬,風花雪月,無論是岑寂的夜闌人靜,還是星光燦爛的繁華喧囂,我都豪情滿懷地說,你的本事是走出了我的視線之外,而我本事是將你泅渡人生的倩影麗姿,深鎖在我無邊無際思念的深海。

  光陰似箭,荏苒時光,過往的歲月已流失多年,一切卻恍如昨日。我的世界,你來過;你的世界,我真的享受過么?於我,願將無奈悄悄收藏心底,相對的短暫,記憶的久遠,沉澱,積累,發酵,生命回味的養料,給我一個沉醉的山河。於我,平衡一種心態,感悟一生哲理,不因失去而怨天尤人,成就生命中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懂得何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於我,情依舊,愛依舊,心亦依舊,祝福一種永恆:真情相愛的人,生命璀璨;真心誠意的人,幸福永遠。

  乍雨還晴,情怎麼捕捉?任憑繁華亂世,放馬馳騁平原。讓心胸開闊,緣聚,緣散,寫意一種豁達,磊落與洒脫,讓情,讓愛,在風雨中,覓一份心胸開闊,尋一份天長地久,與有緣人,同舟。

  感謝你,給我留下雨滴的回味,這個雨滴答滴答不停地下,喚醒心,有一種憂傷,又有一種甜蜜;有一份痛苦,又有一份快樂。感謝你,令我的生命運動的進程中,深深體驗了悲歡離合的滋味,那樣深受其害,又那樣幸福無比;那樣倍受衝擊,又那樣深感興奮。感謝你,真心誠意,不帶半點浮誇,曾經用心地愛過我,因了你,我有一個永恆的故事,榮耀在生命的旅途。

  這雨,如你,如你與我的過往,點點滴滴,鑲嵌我生命線上的旖旎風光。

您正在瀏覽: 雨滴,彈奏天籟之音
網友評論
雨滴,彈奏天籟之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