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誰可為夫

誰可為夫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到底要嫁什麼樣的老公呢?有人做了總結:

  ??嫁給有錢的男人,食有魚,出有車,豪華別墅,錦衣華服。看起來不錯可是有錢的

  ??男人不是錙銖必較的商人,就是忙於應酬的權貴。他們的腦子裡充滿利益,這種男人的本質大都重利輕別離。我也覺得商人的眼神不夠清澈明了,他們看着你的時候你會覺得他們心裡所想和嘴裡吐出的是不一樣的。

  ??嫁給權貴男人,他們的腦子裡充滿關係,生活缺乏柔情,你得忍受長久的精神上的空虛。

  ??嫁給帥哥,顯然是自取滅亡。因為帥他們的艷遇來得快,快得叫你斬不盡殺不絕,春風吹又生,然後你的婚姻就成了一場你方唱罷我登場的演出。

  ??嫁給有閑的男人,每天都有人陪伴,你必須千辛萬苦和他一起打拚,就等着年紀輕輕,皮膚粗糙,玉手變形。

  ??嫁給會說甜言蜜語的男人,可是這種男人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在外面豎起幾面“彩旗”,你會內心充滿痛苦和恥辱的。

  ??嫁給樸實拙訥的男人,可是這種男人往往遲鈍得可怕,日子勢必過得了無生趣。

  ??嫁給才子,愛情婚姻也許可以轟動一時,許多例子證明結果往往不甚美妙。

  ??嫁給專業人士好像不錯,可他們通常都很忙,有一種嚴謹的職業病,會把你一個人困在婚姻里哀嚎。

  ??很多人認為要嫁個相近的人,可是我聽說長久以後會覺得好像是和自己的影子生活,做什麼事都是你事先想到的料到的,你們都太有默契,你會越來越覺得生活厭煩無味。

  ??嫁個異己吧,相互吸引。可是嫁給和你完全不同性格的人,結婚的時候說互補,萬一出狀況了就有可能成為你們性格不合的好借口。

  ??嫁的人和你旗鼓相當,門當戶對是好還是不好呢?大多數人都贊成,因為這樣的組合因了相近的背景、習慣等等所以生活在一起會比較的合拍。

  ??也有不同的想法:愛情有如蹺蹺板,兩人若在愛情上的工夫勢均力敵,就會都想控制局面,往往就只能夠僵持在那兒,沒有樂趣可言。一個厲害點,一個單薄點,由一個人控制局面,才能翹得歡,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我覺得人世間不確定因素太多,變數太多,所有的事物都在改變,沒有什麼是可以被肯定的。人生路上很少是真的向設計好的軌跡行進,人們碰到誰會怎麼樣都是不可預知的,所產生的互動不同結果當然也不一樣。況且完美的男人是沒有的,我們自己一樣都有缺點。

  ??綜上所述,嫁人呀!想明白了真的要和那條搞笑的短信說的:閉着眼睛亂撞委屈自己,得閉上一隻眼、睜着一隻眼睛才行,要不就真的無人可託付,睜着雙眼又會太明了太清晰。

  (作者:大芝芝)

您正在瀏覽: 誰可為夫
網友評論
誰可為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