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簡歷的幾種形式

簡歷的幾種形式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一般來說,簡歷可分為以下三種形式:

  時間順序型

  時間順序型簡歷對於那些想找一份與自己以前從事職業相同種類工作的人是最適宜的。如果你的工作經歷中有連續的範圍明確、清楚易懂的職業;如教師、會計等,時序型或傳統型簡歷是展示你的技能的最佳方式。此類簡歷直接了當,書寫簡明,如果處理得當,整個簡歷將會顯得有力可信且富有說服力。

  這種類型的簡歷以時間為順序列舉出你的工作經歷。先列出你最近所從事的工作的職稱,然後按逆時間順序將過去的工作職稱依次列出。通常,一份工作簡歷所涵蓋的時間不應超過十年,除非你在某個特定的職位上幹了更長的時間,或者你的相關工作經歷超過十年。

  職能/技能型

  職能或技能型簡歷對那些頻繁更換工作,綜合以往幾種工作的技能用於新工作,或是新近經過再培訓教育而獲得新技能的人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

  職能型簡歷強調實力和成就而不是僅僅羅列按時間順序的工作經歷。之所以稱之為職能型,是因為它是按照職能或技能而不是按時間段、工作職務或公司名稱來編寫的。這種類型的簡歷對於那些有不穩定的工作經歷或者曾在多種職位工作過的人是比較適合的。

  複合型簡歷

  這種類型的簡歷包括有職能/技能型簡歷的內容,隨後是一個簡略的時序型工作簡歷,其中包括職務頭銜,僱主姓名和僱用日期等。複合型簡歷兼具以上兩種簡歷的優點,適合於大多數求職者。它既能突出你的技能,又能提供過去僱主對你過去的工作經歷的看法。

  求職函的發送

  向你感興趣的部門的領導或經理髮出你的簡歷和求職函。注意核對他/她的姓名,頭銜和尊稱(博士,先生,夫人,小姐或者女士)。要確保拼寫準確。除非在只知道對方郵政信箱號碼的情況下,最好別在信封上寫:"某某負責人收",或是"有關人士收"。

  儘管人事部門有時會對應聘者進行初步面試,您還是將簡歷和求職函寄給你將要為之工作的人為好。如果您正在向一家可以提供多個職位的大公司申請職位,要向每個部門的負責人都發出一份簡歷和求職函。如此一來,你的工作簡歷中所陳述的職業目標將具靈活性。

您正在瀏覽: 簡歷的幾種形式
網友評論
簡歷的幾種形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