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生命的另一種形式

生命的另一種形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另一種形式 標籤:傾聽生命

  終身守護這個信念被高高放在你的頭頂上,被深深藏在你的心靈里,成為了你心靈深處中的天空,成了生命的另一種形式。 --------看《忠犬八公》《藏獒多吉》有感

  時間穿着所有人的鞋子,一直在外面流浪。只是你一直沒有讓這個流浪的孩子淡忘你的記憶,以及帶走你心中的信念。看不見往日的溫情不代表你已忘記,無法言語的情感,只有你自己知道。在這個紛雜的紅塵,感情複雜的時代,現實中流行着淡薄情感的這樣一種痛,膚淺的人們不會體會到你的心情,留在眼角的熱淚,仰天的悲嘯。

  世界上最深最淺的是人的感情,你不明白什麼是深淺,只知道想用一生的世界陪伴在他的世界,有他的世界就是天堂。在他的眼裡有着許多個人的世界,而你的眼裡就只有他的世界。有他的日子,你的天空就會絢爛,有他的陪伴你便心安,他若安好便是晴天。你因他的快樂而歡欣,因他的悲傷而傷感,他是你生命里的全部,他註定是你一生要守護的天使。沒有理由的愛,沒有由來的責任,沒有共同的誓言,卻成為你一生的承諾,今生只為他而活。你不虧欠這個世界,卻固執地認為你虧欠他好多好多,要用很多很多的愛來償還,要用很長很長的時間來填補。你希望傾空自己的一切來彌補心中自認為的虧欠。

  當你看到他安靜地睡了好久好久,你痛得撕心裂肺,你不明白的離別就在眼前。這次躲迷藏,他躲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他的離去比你想象中的好久還要好久,只是你不知道。仍固執地認為他會回來,默默地無數次啟程追尋往日他的蹤跡。

  當時光滑過樹梢,葉榮葉枯,飛燕秋雁銜來的只是現實的謊言,你的希望一次次落空。沒有他的歲月,你的心像是在荒野里等待。但你相信他不會扔下你,不會留下自己,所以你選擇守護在他歸來的路口,只為在他歸來時,能讓他像往日一樣開心,給自己一個甜甜的微笑,和一個大大的擁抱。你希望把他接回家,那個屬於你和他的溫暖的家,給他最深厚的呵護。你忠誠地等候他,直至生命的消逝,你完成了你一生信念。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讓你破開心中的陰霾,析出你心中最閃亮的最深沉的情感。只有他,他是你這個生命星球的軸心,你的世界將永久圍着他旋轉,永不脫軌。你很喜歡在草原上無憂無慮地飛馳,很喜歡在破曉的山峰長號。因為這是他喜歡的場景,因為他喜歡,所以你也喜歡,重複循環他的喜好。你幻想着這樣簡簡單單平平凡凡地和他在一起就很好,只要他在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美好。

  只是有一天命運作弄,面對躺在地上的他。你心中的天空烏雲密布,化成一片又一片的真實眼淚。在往日歡樂的高處,飽滿着將要溢出的憂傷。你在上面一次次呼喚,眼淚沒有留,可在你心裡泛濫成災。

  是誰在你的心靈上栽種了千年不腐的蓮子,是誰賜給你胡楊的性格,讓你在最黑暗的時候盛開靈魂最頑強的花?是他,你告訴我們是他,因為它你的世界才有意義,因為他你才覺得你有了一切,儘管我們覺得你所得的很少很少。直至你用你的生命換取一生的慰藉,換取一生的尊嚴,換取一生的信念,你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擁有一段真摯的感情比什麼都強。你告訴我們,動物的情感世界與人類一樣,什麼都可以沒有,但是不可以沒有愛,沒有尊嚴,我們是平等的。

  我們終於明白愛沒有界限,生命的形式不止一種,永愛守護一生是生命的最高度。沒有人能保證紅顏不變,沒有人能保證能夠真心不改,可是在這兩部電影里,我能保證這種感情永恆不變,因為它們都為主人守護了一生,奉獻了自己的一生。它們在冰天雪地里形成了美麗的豐碑,但它們的生命卻在那一刻復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另一種形式
網友評論
生命的另一種形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