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佳期如夢初醒

佳期如夢初醒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回來這幾天,生活開始變的沒有規律,躲在曬不到陽光的房間里睡覺;興起時打開電腦敲文擊字,把自己深埋其中,並樂此不彼;有時沉溺於空靈詭異的音樂;偶爾想象的故事總是不圓滿,諸事都不圓滿。

  不知道在這浮生若夢的世界,有多少人正在進行着一場沒結局的表演?在我們身邊是否還有人相信真愛的存在?執子之 手,與子偕老,這樣古老的誓言,是否還有人在說“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 期”。我想,還是要去相信一些天荒地老,生死相許的偎依。即使很微茫,即使失望千百次,我依舊選擇去信仰 。

  年少的時候,總會為一些其實很小的事情歡喜,其實,那是最可貴的最值得珍惜的情緒。當你學會喜怒不形於色的時候,你已經年輕不再。

  很久沒有認真去寫東西,寫字對我來說,是一個偶感偶發的過程。有時候甚至想到也不願去寫。因為文字的力量微乎其微,我不相信它能改變存在。就像現在你看到這裡,又能為之所向呢?

  感覺真是奇怪,就像我們走在路上的腳步,彷彿沒有盡頭的漫長。想起以前一些經歷,格外遙遠,安靜,並且疼痛。我學會了哈哈大笑,只是眼裡那化不開的憂傷已經被我藏起,輕易找尋不到。回憶留在原地,可生活還要繼續,如此,似乎便已足矣 ,耳機里放着這首《最初的信仰》,聽了兩天 一直不肯換。喜歡這個時候,安靜,或者思考。

  如果一個人不是因為快樂而笑,如果微笑已經成為一種習慣,那麼我想,她是快樂的。我也是這樣的嗎。 一千個故事裡有一千個你,每個人心中都有着自己對於幸福的定義。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家這幾天我突然覺得孤單,心神不寧地翻手機里的通信薄急切地需要一個人來陪我,那姿態像極了一個癮君子毒癮發作時對毒品的渴求。而我自知,我並不是因為朋友多寡感到孤單,而是常常想到屬於生命和靈魂的一切都如此脆弱,我們無法透徹領悟彼此 。

  去你去的城市,回你回來的家鄉。一路追隨只為見你一面。為你,我可以顛沛流離,沒錯這就是我想要的愛情,可以不顧一切。我也曾這樣幻想過有一個像這樣愛我的人,為我不惜一切。我亦為之傾注生命。可現實不都是這樣,要麼太理智,要麼不夠愛,要麼不夠信。我們不能沒有顧慮。能瘋狂之人寥寥無幾。但我們並不能因此去責怪他人,因為我們不能要求別人去做什麼,一切的一切都是心甘情願的付出。我們能做就是欣然接受這一切。

  文/細胞跑跑跑

您正在瀏覽: 佳期如夢初醒
網友評論
佳期如夢初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