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咖啡屋隨想》

《咖啡屋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深冬的咖啡屋已沒有了春天裡的活潑,夏日裡的浪漫,秋日裡的優雅氣氛,只剩下冬日裡的安靜。偶爾會有三三兩兩的年輕人大多是成雙結對的圍座於此,點一杯香濃的咖啡,坐談愛情、事業與夢想。安靜的環境,優雅的音樂,很適合我們年輕人在此暢談人生,夢想。咖啡喝不喝倒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這份安靜,享受心靈與心靈之間的交接,享受我們的青春。

  在他們身上我凝視了很久很久,不知道何時才緩過神來的我發現咖啡屋裡已經沒有多少人了,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唱着獨角戲,不時感覺到了憂傷、孤獨和害怕,怕的是我不知道還有多少青春可以去浪費,到頭來一事無成苦了自己的家人。

  是誰讓我坐在這裡,用一杯冷掉的咖啡遺忘了誰,是誰讓我坐在這裡,讀一段回憶感慨了誰,是誰讓我坐在這裡,聽一曲惆悵離別了誰。時常在此時總想着出走,想遠行,有時候會迷茫有時候會傷感,會嚮往遠方的某個地方,那裡有金秋一般的黃昏,有悠閑的時光,有空閑的座位,但沒有我。

  物是人非世界幽幽一片,有誰會在我心靈的憂土上種上一株野菊,喚醒我的靈魂。喚醒我那已經被遺忘的快樂

  塵世間兜兜轉轉的心如咖啡般苦澀,如歌曲般憂傷,如回憶般夢幻。轉眼間看看被浪費的青春,不時想問問;青春你還在嗎?

您正在瀏覽: 《咖啡屋隨想》
網友評論
《咖啡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