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遊戲面面觀

面試遊戲面面觀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管理遊戲

  參加滙豐銀行倒數第二輪面試時,考官會告訴你經理生病了,你作為他的助手,要在兩小時內看一疊材料,把事情按輕重緩急排個順序。這是個難度頗高的遊戲,按滙豐的說法,“參加面試的學生只有兩類,‘差’和‘很差’。”

  去年的題目是讓你組織一次展覽會,有安排展館、接運貨品等十幾件瑣碎的事情。像接運貨物,滙豐不是直接告訴你細節,而是在材料中夾了幾份傳真:某家公司詢問你要不要運貨物;對方提出建議,如果由你派人到碼頭運貨,可以省一筆運費開支……等等。

  做這個遊戲時,不要犯方向性錯誤:試圖按日期整理材料,那樣你只會越來越糊塗。“差”的學生是像排撲克牌一樣,按不同事件把材料歸成一堆一堆,再作權衡即可。

  團隊+智力遊戲

  畢馬威在新人培訓時做過“魯濱遜漂流”的遊戲。假設你是在海上漂流的魯濱遜,手裡有這幾樣東西:火柴、塑料布、鏡子、食物、水和指南針。“現在你帶不動那麼多了,你最先扔哪樣?最後保留哪樣?”

  標準答案是,鏡子對你最重要。按他們的理論,魯濱遜有再多的食物也撐不到漂到陸地的那一天,保險的辦法是利用鏡子的反光向過往船隻求救。據說,你個人得出的順序會和標準答案差別很大,而經過小組討論,結果可能會稍好一些。雖然是培訓時玩的遊戲,但去年已有一家IT公司“抄襲”了這個考題,只是把“海上漂流”改成了“荒島餘生”。

  純智力遊戲

  這類遊戲往往有個“死穴”,只要你夠聰明就可以“一招斃敵”。

  揀豆子你面前一個碗里混放着紅豆和綠豆,再給兩個空碗,要求你在10分鐘內把紅豆揀到一個碗,把綠豆放進另一個碗。這個遊戲的奧妙在於,考官故意多給了你一個碗,不要上當,直接挑出紅豆放到一個空碗里,挑完了,原來的碗里就只有綠豆了。

  分蛋糕給你一盒蛋糕,請你切成8份,分給在場的8個人,但蛋糕盒裡還要有一份。答案是:你只要把最後一份蛋糕連盒子端給第8個人就可以了。

  “面試遊戲面面觀”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面試遊戲面面觀
網友評論
面試遊戲面面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