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看《忠犬八公的故事》有感

看《忠犬八公的故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此刻,哭的淅瀝嘩啦。

  真的,很久沒被這麼感動過了。今晚被感動的一塌糊塗,而且是被一隻狗給感動的,而且還是電影里的狗。他叫小八,請允許我用“他”這個稱呼!

  也許是由於明天休息可睡到自然醒而導致了今晚的小興奮吧--都快十一點了,居然毫無睡意。擱平時,九點半都躺床上進入自我催眠狀態了。那好吧,就放縱一下吧。

  百無聊賴的在網上百度了一下“感人電影”。度娘果然名不虛傳,給了太多感人電影。隨意的拖動着鼠標,但一時真不知看哪部。也許真應了那句話:選擇越多,越迷茫吧!畢竟,在劇組也混過些日子,對於電視電影里那些劇情演的再怎麼逼真,都很難把我給感動了,更別提掉眼淚了。而且,在社會上漂那麼多年了,感覺心也變硬了!所以,閉上眼睛拖動着鼠標,睜開眼時點哪一部就看哪一部吧。鼠標鍵落到了一部關於狗的影片上--《忠犬八公的故事》。帶着一種跟自己較勁的心理(能有多感人?自己肯定不會被感動!)觀看了影片。

  看的是09上映年美國版的《忠犬八公的故事》。影片講述了:一隻在火車站走失的小狗被一教授領養,小狗在教授的呵護下逐漸長大,後來給他取名小八。而且教授每天去上班,小八都會準時護送,下班準時迎接。突然有一天,教授像往常一樣去上班準備出門時,小八很是異常的沖教授狂叫,而且還玩起了他以前從不玩的撿球遊戲。好像他感覺的到那一天教授會出意外,故意拖着教授不讓走。畢竟是只狗啊,儘管很有靈性,但語言表達不出來呀!教授很滿意小八的表現誇獎他之後像往常一樣去上班了。然而,也就是那天,教授突發病症去逝,與小八永別了!雖然教授已被妻子女兒埋藏,但不知狀況的小八卻依然每天傍晚五點準時守候在車站,等着主人的歸來……

  無論是下雨天,還是下雪天,他總是同一時間出現在同一地點,等待着他已過世的主人。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足足等了九年!影片最後,他老了,看着他臃腫不再靈活的身軀,好心疼;看着他大雪天趴在雪堆里挨凍,好心疼;本來已經困的閉上眼睛了,但一聽有火車經過,立刻睜眼,抬頭。看着他焦急期盼的眼神,好心疼……

  九年的時間,對於一隻狗來說相當於一輩子了!對於一隻狗,他都有他的原則:對有恩情的人,不離不棄,不論生老病死,而且用了一輩子的時間去等待守候……回到現實生活中,有着情感有着思想的高級動物――人,又能有幾個能做到?什麼叫忠誠?不移的等待?執着的堅守?無悔的忍耐付出?……我也說不出個理所然來,畢竟文采有限。但我想肯定的說:小八的所作所為就赤裸裸的詮釋了忠誠二字!

  最後,想說:感慨已結束,真該睡了,時間不早了。希望今晚會有夢,更希望夢到他!夢裡撫摸他,抱抱他,親親他……

您正在瀏覽: 看《忠犬八公的故事》有感
網友評論
看《忠犬八公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