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要輕易麻煩別人,不然都會離我們遠去

不要輕易麻煩別人,不然都會離我們遠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對於麻煩別人這個,我做得應該不多。這可能跟環境有關,因為小時候在農村,家裡人也都很少麻煩別人,因為有點小小的麻煩,村裡馬上就會傳遍,所以爸爸媽媽很少麻煩別人。

  我自從摔倒后,這個點上是更為知道,我知道,最好能獨立自主,努力向上。

  昨天線下一個朋友找我,問我他的項目行不行,他的意思,他現在手機里有150個朋友,一一拜訪過去,每個朋友幫他介紹個5個朋友購買就好,這樣子他一年至少可賺兩百萬了。

  我說,這樣的事情還是別去做,一般很難的。創業肯定不能像我們腦子想的那麼理想的。

  我沒說太透,也是怕真的打擊到他,因為他創業4年了,到現在還沒有收入。

  只是我一直想着,感情就是感情,友情就是友情,你偏要跟利益掛鈎,也許人家會看在你的面子上稍微幫那麼一下下,但是更多的感情,大部分的朋友,也將都離你遠去了。

  看我們身邊做直銷,做保險的就知道了,雖然他們是真的,但是人性就是反感這些。

  我想到上次很多的人都會把文章發到群里,讓別人幫忙頂。可是他從來就不幫別人頂。

  我就稍微的提示了下。我說,你這樣子就是不行的。

  這樣子多搞幾次,也許以後別人連你的文字都將不會再去看了。

  為什麼呢,因為大家知道頂了也白頂,就像把錢拿到大河讓水流走一樣,一去不回來。

  當然,如果單單是這樣子還好。最可怕的人,大家以後見你面都怕了。更別說有問題會幫你,肯定是不可能的。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怕跟你說話,你會讓他們頂文字。

  很少人能吃飽撐着沒事幹的,所以我們不能輕易的去麻煩別人。

  麻煩別人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想着給予更大的回報才行。

  很多人看到我的文字回得人比較的多,但是他們卻是沒看到我每天回別人的有多少。

  因為誰都不是傻子,你不幫別人,別人怎麼要幫你呢。

  感情本不厚的,讓人家頂幾次文章,一下就被消耗光了,一輩子都補不回來。

  群里有個朋友,從我第一期培訓加入到現在,三年多了,我們一直都很好。

  比如每次我讓他買空間,需要100,我就直接打150給他,幫忙做下事情,別人需要20塊,至少拿50塊給他。也許表面上看起來是我們虧了,但是其實是我賺了。

  因為他給我的都是最好的空間,而且都是最好的服務。

  更主要的是,我們可以一直都很好。他找我的時候,也是更多的給我了。

  我一直在想着,人與人真的都是這樣子的。

  你對別人好一點,別人自然也會對你好一點。

  比如你一直砍價,砍到他都生氣了,我相信你的後續服務你自己都不好意思找他。

  有時候看到別的群里,別人說,誰給我個好的扣扣號,誰的技術好,幫我看下網站。

  基本上都是會沒人幫你的。

  何也?因為你沒付出就想着要回報,別人也沒欠我們的呀。而且我們要求太多了。

  有人給我們扣扣號,我們就已經要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在我們生命的路途上遇到了他。但是你卻還是要好的號碼。這樣不僅價值高,別人不會給你。就算想給,也怕被你說號不好。

  那個叫人幫忙看網站也是一樣的。說技術好,幫看下網站。技術好的人都忙,免費的誰幫你看呢。最主要是也是怕幫你看了,被你說了,怕你說他技術不好。

  付出很多,不僅什麼都得不到,而且還風險很大,會做這樣子事的人很少很少。

  在我以前讀大學的時候,有個老闆是做印刷的,剛開始創業。但是他不會設計。小印刷廠。就他跟他老婆,還有幾個工人。每次要設計都是找我,然後讓我幫忙找別人。

  有時候是建網站,有時候是需要文章,有時候是需要整體布局,有時候是要統計數據。

  每次找我都是免費的幫忙,剛開始的時候我也幫了,但是到後面我也真的怕了。

  因為從來都是免費幫忙,搞得我把我的友情都給透支了。

  他叫我做,我讓朋友幫忙做,他一分錢不給,我還每次要拿錢給我的朋友。

  所以到後面我也就不接他電話,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他創業至少失敗10次了。

  我們現在有時候也會一起喝酒,他的頭髮基本都白了。

  我覺得,很多的東西真的跟性格有關,比如我的性格就是想着能不麻煩別人就不麻煩別人,他呢,卻是想着能麻煩別人就麻煩別人,能多賺點就多賺點。

  可是單賺熟人的錢才能賺多少呢,是吧。涸轍而魚,魚肯定會被抓光的。

  只是太多的人他們從來都是不想這個。

  曾經聽過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

  這句話深層意思是什麼呢,就是付出自有回報的。這個相當於能量守恆定律一樣。你現在不付出,老想欺騙別人。即使你賺到了,肯定也會虧掉的,因為上天在主宰。

  要是你現在付出,你肯定會得到回報的,即使現在他沒回報給你,上天也會從世界的其中一個角落一種方式回報給你。因為上天在看,任何人都是逃不掉的。用我的話說,是規律。

  所以我們經常會看到那些到處回帖的人,他們的朋友總能好多,他們的生意總能很好。

  所以我們經常看到那些幫別人解決問題的人,他遇到的問題,也總有人幫他解決。

  其實上面2點容易理解,從科學的角度就能解釋得通。

  比如第一點,你幫別人回帖,別人開心,肯定對你好,肯定幫你回了,幫你回的人多,你人氣肯定旺,要找東西肯定也就找你,最主要,你去看了回了,你本身收穫了成長了。

  第二點也是,你幫別人解決問題,你遇到問題時,別人肯定幫你,而且你老幫別人解決,別人會感恩你的,最主要的是,你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你自己也都成長了。

  所以我總覺得,感情真的是用來呵護的,真的不能用來麻煩。

  一麻煩就麻煩了,因為有些東西一旦失去,一輩子他都回不來了。

  比如說,我們給別人的第一印象,比如說,原本可提攜我們,成就我們的人。

  少麻煩別人,對別人多一點點敬畏,多一點點尊重,讓自己吸引住身邊的人。

  因為當我們高時,其實我們是最為渺小的,當我們把自己放下時,我們才高大起來。

  因為我們看到那些曾自私的人,最後都成了孤家寡人,但那些老幫別人的,都起來了。

  群里那些問問題都是一次性打出來的人,幫別人解決問題的人,他們都是混得最好的噢。

  ——此文又名《不要輕易麻煩別人,淺淺情感我們要暖暖去呵護》。

  :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麻煩別人,不然都會離我們遠去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麻煩別人,不然都會離我們遠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