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心得體會

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心得體會

  “黨員志願者活動”是一項體現黨的先進性、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民心工程,為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展“黨組織建設年”的部署要求,鞏固和發展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成果,增強黨員的黨性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本人結合城區中心工作,通過充分發揮了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開展系列服務活動,提升了黨組織在群眾的影響力。

  目前轄區舊城改造任務重、時間緊,作為街道主要領導,深知拆遷工作的複雜性和艱巨性。為了儘快推進轄區舊城改造工作,在城區黨委、政府的指導下,我街道組建了一支水街片區舊城改造惠民志願服務隊。服務隊通過為群眾上門送政策、送服務、送溫暖,贏得了群眾的認可和好評,有效推進了惠民拆遷、陽光拆遷、和諧拆遷,讓我更堅定了將黨員志願服務開展下去的決心。

  為把這項惠民工程做實做好,我們把抽調熟悉情況、經驗豐富的黨員幹部充實到志願服務隊中全力開展征地工作,根據拆遷戶的實際困難情況和需求,積極幫助拆遷戶解決實際困難。採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法,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帶頭宣傳、帶頭簽約、帶頭落實,讓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輻射到拆遷工作的各個環節,努力在創先鋒做示範中解決民生難題、推進項目進展。

  在拆遷過程中,我始終把惠民作為搬遷安置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盡最大努力讓拆遷困難戶,在政策範圍內得到最大的利益。了解到水街項目涉及戶數多,就近安置意願強烈,多數家庭經濟條件有限等問題,全體志願服務隊員積極探索搬遷新模式,破解安置難題,提出貨幣補償、房屋產權調換、異地搬遷和回建安置等多種搬遷補償相結合的實施方案。為避免因舊城改造而造成傳統水街美食的流失,保留水街美食小吃原有風味,我帶領華強街道水街片區舊改項目惠民志願服務隊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在惠民水街碼頭建成 “水街惠民美食廣場”,為31名經營戶全部解決了經營難題,並妥善安置了300多人就業,使水街美食得到最大傳承和發揚,相比以前,提升了美食商家經營的環境和檔次,同時將美食廣場發展成為經濟廣場和文化廣場。看到目前前來“水街惠民美食廣場”品嘗水街美食的人絡繹不絕,感覺很滿足,很有成就感,更堅定了堅持帶領街道、社區幹部群眾把志願服務活動開展好、把居民群眾服務好的信心。

  在拆遷志願服務過程中,我感觸最深的是,無論任何時候,都要始終堅持“牢記責任、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導人、以愛助人”的工作準則,要有“忘我”的敬業精神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態度,才能將事情辦好,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

您正在瀏覽: 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