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要輕視任何的希望

不要輕視任何的希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雨滴眷戀着大地,整夜的纏綿。我坐在窗前,靜靜的,靜靜地聆聽愛的呼吸。我知道昨日的逝去和明天的到來,都是我無能為力的事實,改變不了轉動的軌跡,只能試圖改變歲月里一顆若浮若燥的心。

  早上醒來,拉開窗帘,明明已經臨近中午的時間,卻沒有陽光灑下。我看見一隻鳥兒,無力的飛翔,失去伴侶的孤獨,加上潮濕和陰冷,幾乎奪去了它的生命。它停靠在對面的屋檐下,我凝視這弱小的生命,猶如枯萎的乾柴,輕輕一折,便散去了。

  我有些擔心,擔心它再也不能高飛,擔心它從屋檐下墜落,擔心孤獨和寒冷將它毀滅。小鳥微微的轉動着小腦袋,在與我眼神交匯的那一瞬間,它停下了。我在欣賞,欣賞生命最後的美好,欣賞生命從有到無的過程,欣賞絕望無助的悲哀眼神。在看見它眼神的那一瞬間,我笑了,我笑還有比我更可悲的動物,我笑還有比我更可憐的動物,我笑我還活得夏花一樣絢爛。就這樣,我一直盯着它,一分鐘,十分鐘,一個小時,幾個小時。不知道什麼時候, 太陽穿過厚重的雲層,投下一束溫暖的光芒,灑在我眼前。玻璃折射的光芒照耀着那隻顫動的小鳥。悅耳的鳥聲,是它在鳴叫嗎?可是我只看見那麼那曾遲鈍的鳥竟靈動的不停的轉着頭奶,我猜,它也聽到了,它在尋找夥伴。我以為它的靈動只是最後的迴光返照,卻在無數只鳥飛越窗前後,它也不見了。它是跟着夥伴走了。

  我打開電腦,信息閃爍着。“一個好朋友在八樓玩,不小心掉下樓了。如果是你掉下去了,在還沒有摔倒地面的時候你會做什麼?”我會做什麼,我會再看一眼這世界,然後想着最親的人,安靜的等待死亡,雖然死的時候必定會有所震動。“那位好朋友的手一直不停的在空中亂抓,在四樓的時候,竟然抓住了別人伸出的手。最後,得救了。”我驚訝了,是因為這渺茫的存活中他得救了,還是因為我太容易放棄希望。

  小鳥的生命,我看得很脆弱,可就算我再怎麼輕視它的生命,它依舊活下去了,至少在眼前活下去了。我的生命,我一直很看重,卻沒想到在最後的絕望中,我放棄那一絲希望。雨滴宣洩自己的力量,最終水滴石穿;大海靜靜地流淌,最終海納百川;鳥兒啄起一枝樹枝,最終飛揚渡海。那些看似渺茫,看似無希望的堅持,原來真的能在絕望中得到希望。而我,這可若浮若燥的心,也該靜下來,堅持那說好的夢想,不要輕視任何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視任何的希望
網友評論
不要輕視任何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