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能不能讓我為愛而跳舞

能不能讓我為愛而跳舞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深綠意濃,夜色如水輕柔,屋內淡淡清風捲簾,窗外一輪清冷的彎月高懸,在這寂寞的時候,靜坐在月下傾聽古箏聲聲,塵心繾綣,洗滌身心的震撼,享受滾滾紅塵里燈火闌珊的孤獨,陪伴着這溫柔的夜,無限酸楚。??

  ??守侯着凄冷的夜,聆聽古箏聲聲,敲醒千年的沉睡,腐蝕無法裝載的思念,低吟着沉重的情和愛,在茫茫人海起起伏伏。等到喧鬧落下,肝腸寸斷,一地的空洞,穿透一簾幽夢,點燃沉積的渴盼,輕拍布滿塵埃的翅膀,不得不感嘆紅顏的無奈。??

  ??往事悠悠越千年,流淌在歲月的河,腳步漸進漸遠,浸着幾輩子的凄涼,在這潮濕的夜裡,傷悲翻滾,打濕眼帘,想起遠古的心。寂寞的床頭,可有你的餘溫,抵禦來自世俗的悲傷,涼透那不能承受的痛。??

  ??月下徘徊的影子,依着斜斜的桂花樹,靜靜的在風中搖曳,那繁華后的寧靜,停歇在你冰冷的閣樓,叫我為你感嘆和憐惜,你早凋謝的花骨。??

  ??一個如唐詩般雋永的女子,一個如宋詞般婉約的佳人!好想牽你的手,跳一曲愛的獨舞!為愛而舞,因愛成愁。歌舞娉婷處,是隔世不斷的相思依舊,是萬載難離的情思幽幽……??

  ??歌停舞動人悠悠的時候,恍惚之中,你青絲羅帶,秀髮垂肩,踏着雲彩,手持溫情的唐詩,呼吸着委婉的宋詞,眼神幽怨,帶着幾許晶瑩的淚,站在我眼前,訴說著對我跨世紀的等候,滿臉淚流。??

  ??風月無情,紅塵有意,滾滾紅塵中誰種下了愛的蠱,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能不能再讓我為你等候,咀嚼那些深深地凝眸。能不能讓我為愛而跳舞,把潮濕的想念種下,繼續我們經典的長相廝守。??

  ??相知難遇,相愛難求,聆聽骨子和靈魂里的傾訴,即使明明知道誰是被愛的主體,我也要為你而歌舞。能不能讓夢繼續,我想捧起你的嬌嫩的容,為你消耗一生的所有,只為了給予你最美的舞,能不能讓我為愛而守侯,化解你千年的悲,給予我最暖的手。

  我們在浮光掠影的人間里蜷縮在命運的各處

  無非是一杯清酒就可以濕透你我的前世今生?

  無非是一句輕輕的愛語就可以擊穿你我的靈魂?

  無非是那麼一段浮雲掠過的情感就可以耗盡了你我的一生?

  無非是那麼一個不再出現的身影就可以烙印在你我本來淺薄的一生

  (作者:賀靜)

您正在瀏覽: 能不能讓我為愛而跳舞
網友評論
能不能讓我為愛而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