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永不忘的記憶

永不忘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永不忘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還記得那迷人的微笑,讓我不知不覺沉醉其中。紀奠一段還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的愛情,讓我把它留在記憶中。你會記得我嗎?

  ——題記

  冬去春來,一年的開始,萬物復蘇,生機昂然,空氣中透露着清涼、舒服的氣息,給我一種純凈的心態。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歷史中的記憶,本以為我不會遇到,可你給我帶來了震撼,猶記得,那迷人的笑臉輕啟薄唇,“可以認識一下嗎?”傳說中的搭訕,新奇、冒險。第一次的經歷,是你帶給我的。

  每一次的約會充滿新穎,而讓我永遠忘不掉的的只有那笑容,你說過,人生充滿奇迹,你會一直笑下去,把快樂帶給每一個人,我曾天真的問過,你真的高興嗎?你的回答卻是為什麼不。

  幾天的不聯繫讓我心慌意亂,以為很重要的自己卻那麼悲哀,那麼微不足道,那麼的自作多情。爺爺要去了,他對你一直很好,聽到這些,我很難過,想要安慰你,一直說我會陪着你,可發現你只是敷衍,我慌了。腦袋中回放着你的微笑,總覺得,看到笑容,我就彷彿得到了全世界。

  後來的我們漸漸地不聯繫,連問候都沒有,我勸自己,沒什麼,我不在乎,可我發現都是騙人的,越麻痹自己的意識,笑容就越清晰,終於,我們有再聯繫,甚至成為陌生人,可我的記憶還是很清晰,清晰地讓人心痛,有時會陷在回憶中不可自拔,只因那迷人的笑容。

  秋天的過來讓我發覺時間過得真快,我已從你的生命中淡化出去,甚至於消失,可你說你生病了,很嚴重,我非常擔心,可我發現更可悲的是居然找不到安慰你的理由,從視線隨你轉動到消失,對我來說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你,無任何意義。

  無論如何,真心的祝願你,願你那笑容常在,從今天開始,我將丟棄這一切,讓自己解脫,最後的最後,你還是什麼都不知道。

  愛情到底是什麼,兩情相悅?還是單相思?或者兩者都是?

  我不知道,更不明白,逃避到現在的我,還是躲在自己的世界,不是不想,只是做不到。

您正在瀏覽: 永不忘的記憶
網友評論
永不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