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最後階段 錄用前的提問要慎重

面試最後階段 錄用前的提問要慎重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面試最後階段 錄用前的提問要慎重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面試,特別是在最後的面試時,在基本確定你被錄用后,招聘人員或出於禮貌,或出於真誠,都可能會讓你提些問題。其實這是非常敏感的時候,真可謂多一句、少一句都可能使你前面的努力化為泡影。

  其實,在這個時候,大多數人最關心的是自己今後的工作內容、報酬、福利,但是如果你表現得過分關心后兩項,會使面試者對你產生負面的看法:你想要的就是錢、保險以及由公司承擔費用的誘人的假期。你對工作本身並不感興趣。

  如果你是一個出色的應聘者,那麼你就不會犯這樣的錯誤。你應該把提問的重點放在用人單位的需求,以及你能如何滿足這些需求上,通過提問的方式進行自我推銷,但應該注意的是,這些問題必須緊扣工作、緊扣任務、緊扣職責。可以詢問該職位所涉及的責任以及所面臨的挑戰;詢問在這一職位上你應該取得怎樣的成果;詢問該職位與所屬部門的關係以及部門與公司的關係;詢問該職位具有代表性的工作任務是什麼。

  以下是與工作相關的示範問題:

  我的主要責任會是什麼?

  我的下屬有多少人,他們是哪些人?而我的上司又是誰?

  員工們是否具有團體精神?

  做這份工作的前任是否被提升了?干這份工作獲得提升的可能性怎樣?

  公司的發展方向如何?

  我的第一個工作項目會是什麼?

  我將接受何種培訓?

  我應該具有什麼樣的才智才能做好這份工作?

  這一職位處於公司組織結構中的什麼位置?

您正在瀏覽: 面試最後階段 錄用前的提問要慎重
網友評論
面試最後階段 錄用前的提問要慎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