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勝經:展示柔情贏女士“首肯”

面試勝經:展示柔情贏女士“首肯”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面試勝經:展示柔情贏女士“首肯”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初出茅廬的大學生在招聘會上,面對的是不同的主考官,儘管其文化背景、人生閱歷、性情等有所不同,但可以細分為中年男性、女士和年輕人這樣三大群體。不同的主考官,他們的思維方式、提問的內容等方面帶有一定的共性。如果找到其共同點,採取不同的對策,就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找准“穴位”打動中年主管

  從機械製造專業畢業的吳雷看好了一家合資企業技術員的崗位。在應聘前,他曾在一家同類的企業里實習過,對一家日本公司的設備的優缺點早就瞭然於心。當得知應聘企業用的是同一套設備后,在製作自己的簡歷時,他把其他的部分做得很簡略,着重突出了他熟悉設備性能這一優勢。而在這次招聘中,這家合資企業的目標是要物色一名懂專用設備的技術人才。看了簡歷后,主考官主動放下架子,和吳雷認真地交談了起來。由於涉及設備技術上的問題,考官沒把握,請示了總經理后,決定專門給吳雷一次面試機會。

  點評:中年男性一般在交談中“城府”很深,說話也喜歡兜圈子,自我感覺都很好。儘管如此,他們在招聘時,仍受到招聘任務的“鉗制”。打破這層堅冰,直抵要害,就能打動他們,在面試中佔據主動。

  展示柔情贏得女士“首肯”

  王小蘭學的是保險理財專業。她是一位性情溫婉,特別善解人意的女孩。或許天生就是做家庭財產保險的料,在一次保險公司的招聘中,那位管人事的女主管就對她優雅的舉止,一口純正的普通話留下了好印象。在她倆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談話中,王小蘭談了自己的專業,也談了怎樣與客戶打交道的初步認識,以及將來國內保險業如何應對國外保險同行競爭的設想。女主管當時就評論道,在她招聘的整個過程中,許多女同學要麼畏首畏足,要麼穩重不足,而像王小蘭這樣用女性特有的“磁力”感染她的應聘者還不多見。

  點評:中年女性很注重應聘中的細節。招聘某些提供社會服務行業的保險、財務人員、酒店領班等,中年女性主管特別能堪當此任。而最能贏得她們好感的方法是,你能否在第一時間裡,給她們樹立一個符合行業內的形象,用最妥帖的辦法來展示你的細膩和柔情。

  性情相投“征服”年輕主管

  打算做市場銷售的黃輝運氣很好,在招聘會上碰到了與年紀幾乎相仿的主管。這位主管思想敏銳,性情爽快,說話乾淨利索。他所在的公司都是一群銳意進取的年輕人。老闆的招聘主旨很明確,要腦子活,肯吃苦,有發展潛能的“同齡人”。當時應聘的同學中,年輕的主管說行就行,可以考慮的就將材料留下。年輕人在一起,沒有那麼多禁錮。黃輝向他了解了公司的現狀和未來發展前景,接着又主動談了自己做市場營銷的長短處。談到興處,他們甚至還侃到了足球。最後,主管直接告訴他,由於他口才出眾,一個星期後就可以上班。

  點評:在招聘場合,更多的年輕主管將會唱主角。年輕主管一般比較直率,應聘的大學生更易與他們溝通。但須知,這種優勢大家都有,況且競爭激烈。只有在充分了解對方,你個人的職業發展目標與招聘單位發展計劃相吻合的情況下,你成功的機會才能先於他人。

您正在瀏覽: 面試勝經:展示柔情贏女士“首肯”
網友評論
面試勝經:展示柔情贏女士“首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