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墨染芳華真情無價

墨染芳華真情無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相識在文字中的你,一如溫婉而清新的感覺。於是短暫的接觸,拉近了相隔天涯的距離。每一次聆聽彼此的心思,都如一股暖流湧入心底。

  我們都是認真的人,你說凡是認真的人都追求完美,可人生那會有那麼多的完美呢?正如我們遵循着自己的軌跡,又有多少的不盡人意呢?鍾愛文字,使我們這群多愁善感的人相聚於此,文字成了唯一傾訴的方式和聊天的工具,訴說著彼此的心聲。我們都有柔弱的內心,這足以證明我們都有善良的人性和質樸的情懷。每一次提及文字。都滔滔不絕,都會發表各自的觀點,但是最終還是達到一致,就是認真、負責、不敷衍的寫好自己的文章,給予自己心靈的愉悅。

  我深深知道,開朗不是你的天性,外表樂觀的你總是隱藏着你柔弱的內心,有多少的不如意和痛苦我無從知曉。我們同樣生活在平平淡淡的世界里,猶如一株小草,又似一滴平凡的水滴,可堅守的那份執着於信念卻是如此的與眾不同。記得我說過,人生相遇有緣,在一起要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友情,也許最終我們會分離,但至少我們相遇、相知、相互溫暖和鼓勵過,這將是我們一生的財富。你說,感動在生命中曾經給過你溫暖的人,可我真的希望我給予你的是最真實的情感和最珍貴的那份溫暖。你說怕我要離去,此時的你已淚流滿面,可我何嘗不是淚在奔涌。雖然我們不是親人,卻情同姐妹。在虛擬的網絡里,我們用文字架起的這座心橋卻同樣堅不可摧,而那份真摯的情懷已經在彼此內心珍藏。

  你和我說,喜歡我的文字,關心我的冷暖,鼓勵我不要落寞,要相信自己,要開心快樂。可在關心和安慰我的同時,我一直想問你,你究竟是怎麼樣的生活,可每次我都欲言又止,姐姐,你真的幸福嗎?真的以文字為快樂嗎?真的喜歡我這個妹妹嗎?遠離故鄉,作為異鄉人的我,漂泊困頓,依靠文字來發泄心中的苦悶,在文字里,我認識了你,也認識一群文友,是你們給予了我最美好的記憶,是你給予了我如同姐妹的親情。叫我怎麼可以忘記這一段真誠的友情,我會珍藏在心靈的最深處,人生的盡頭,此生有你,我足夠!

  人生對於你我,都會在平凡中老去。也許有一天在我們白髮蒼蒼之時,回望過去的一切,那份彼此給予的溫暖和久違的情懷依舊會溫暖如初,不會抹去。婉約,珍藏這份友誼,今天是你的生日,依夢沒有什麼可以送你,我明白,任何祝福的話語都無法代替這一份情感,唯有這篇文字,才能為我們之間的友情做一個見證。在若干年以後,假如我們分別,希望你還記得有我這樣一個朋友,有我這樣一個曾經在文字里結識的姐妹。

  人海茫茫,知音難覓,墨海生香,芳華依舊,幾度春來,幾度花開,靜守人生簡單的幸福,執着守候今生這份難得的真情,因為它是我們一生擁有最大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墨染芳華真情無價
網友評論
墨染芳華真情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