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的笨答與妙答

面試的笨答與妙答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說實話,下面這些問題擺明了是找茬,很可能你在面試時根本不會遇到。但人家“找”上門來,你也只有費力和他周旋一下。

  1、沒有工作經驗,你認為自己適合我們的要求嗎?

  笨答:可是你們就是來招聘應屆大學生的啊。

  妙答:聽說有一隻幼虎因為沒有狩獵經驗,而被拒絕在狩獵圈之外,你認為它還有成長的可能嗎?

  2、為什麼你讀哲學,卻來申請做審計?

  笨答:你們已經說明“不限專業”,所以我想來試試。

  妙答一:據說,外行的靈感往往超過內行,因為他們沒有思維定勢,沒有條條框框。

  妙答二:我之所以跨專業謀職,是為了給自己提供這樣一種動力,終生學習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3、你穿的西裝好像質地不怎麼樣啊!

  笨答:穿着並不影響我的表現,何況我還沒工作,買不起更好的。

  妙答:昨日我懷揣買西裝的錢路過書店,發現兩套對我來說至關重要的書,可能為今天的面試提供幫助,我於是花掉了湊來買西裝的錢。

  4、搞腦子的問題你和我談了半小時,看見什麼東西了嗎?

  這個問題沒什麼用意,就是看你的思路是不是新穎,能不能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你盡可想什麼答什麼,答案沒有唯一。

  笨答:我看見了桌子,地板,你和我……

  妙答:沒什麼新鮮的,就是你這屋子特別亂。

  5、假如明天就要死了,你希望自己的墓碑上刻一句什麼話?

  考官實際是想問你,這一生你希望自己能達到怎樣的成就?

  笨答:找了份好工作,找了個好老公等“老婆孩子熱炕頭”式的“人生理想”,或者請安息吧、我是個好人之類不着邊際的空話。

  妙答:我這一生在很多不同行業工作過,這讓我很滿足。

  6、一架波音737有多重?一架波音747里可以裝下多少個高爾夫球?

  這類問題,考官不會真的希望你能算出準確的數字,關鍵是要體現出思考的方法,然後通過合理的假設和推理得出接近事實的數字。不過,還真有人遇見過這樣的考官,他辛辛苦苦想了半天,只好訕訕認輸,結果那考官咧嘴一笑:“其實這個問題基本上沒有答案,連我自己也不知怎麼答,只不過想看看你有沒有勇氣承認不知道而已。”

您正在瀏覽: 面試的笨答與妙答
網友評論
面試的笨答與妙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