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北京麥當勞總經理談麥當勞招聘

北京麥當勞總經理談麥當勞招聘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北京麥當勞總經理談麥當勞招聘 標籤:人事經理

  要做、想做和能做。要做是指提供讓每一位顧客感到滿意的服務;想做的含義是人可以被啟發,但必須喜歡做和想做才有動力;能做指有能力勝任自己的工作,甚至在顧客沒有提出幫助要求之前,就要給予幫助。———麥當勞

  ●施文哲北京麥當勞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

  要做、想做和能做

  新京報:請您先介紹一下麥當勞的人才核心價值觀?

  施文哲(以下簡稱施):麥當勞是一個以人為本的企業,員工進入麥當勞就會得到一個培養發展計劃。我們對員工的要求是喜歡與人打交道,喜歡為別人提供服務。

  新京報:你們對新人有何基本要求?

  施:可以用三個詞彙來形容:要做、想做和能做。要做是指提供讓每一位顧客感到滿意的服務;想做的含義是人可以被啟發,但必須喜歡做和想做才有動力;能做指有能力勝任自己的工作,甚至在顧客沒有提出幫助要求之前,就要給予幫助。而且,新員工要把這份工作當成職業生涯來看待,用輕鬆的心情面對,要學會找出工作中的快樂。

  並不太認同網上簡歷

  新京報:2005年麥當勞計劃招多少人?

  施:我們的招聘計劃與開店數量緊密結合,具體錄用多少人不便透露。

  新京報:你們一般採用什麼招聘方式?

  施:招聘餐廳服務組員工一般採用餐廳海報的形式;招聘餐廳見習經理一般採用校園招聘的形式,麥當勞不太認可網上投簡歷的形式,感覺還是書面簡歷比較有效;招聘公司的中高層一般採用獵頭公司提供資源的形式。而公司工作人員大多是從餐廳服務組員工中選拔的。

  新京報:麥當勞最注重應聘者的哪些能力?

  施:我們認為對工作的熱情、對麥當勞的責任感和忠誠度,以及溝通和團隊協作能力是應聘者應該具備的最基礎素質。

  考查人品依靠招聘者的觀察力

  新京報:求職者一般需要過幾關?

  施:以餐廳的見習經理為例,求職者需要過四關。首先是簡歷篩選,被選中的人會進行第一次面試。然後要在餐廳里進行三天的工作實習,在此之後還會有一次面試。

  新京報:如何認定自己想要的人才?

  施:一般通過提問題來考查應聘者的組織能力、說服力和創新能力。但是類似正直等應聘人員的個人品質要依靠招聘人員尖銳的觀察力。

  新京報:您是否可以透露一些麥當勞的面試題?

  施:無論面對什麼面試題,求職者只要據實回答即可。比如,想考查應聘者的領導力、溝通能力和活躍程度,我們一般會問求職者在學校里是否參加社團活動,曾經擔任過何種職位等。

  新員工會被“下放”到餐廳

  新京報:你們為新員工提供哪些培訓?

  施:不同崗位的人會採用不同培訓方式,但無論是經理還是一般的總公司工作人員在進入麥當勞初期都會被“下放”到餐廳,最長的“下放”時間為3個月。(記者張浩淼)

  

您正在瀏覽: 北京麥當勞總經理談麥當勞招聘
網友評論
北京麥當勞總經理談麥當勞招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