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求職之道沒有文字的自薦書

求職之道沒有文字的自薦書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pp958

求職之道沒有文字的自薦書 標籤: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求職信

  我所在的單位要招聘一名電腦操作員。在人才交流中心,很多職專畢業的女孩子都來應聘。和我同去的高主任對女孩子們說:“不要擠,不要着急,大家都有機會——從這邊開始,請按順序把你們的自薦書交上來。”女孩子們依次交上自己的自薦書,高主任一份份接過來,並不急着翻看裡面的內容,卻稍稍閃身,在每份自薦書上都用鉛筆做了一個標記。自薦書收完以後,高主任說:“好,現在我開始念名字,被念到的人明天到我們單位參加面試。”我注意到,他念的名字都是做了圓圈標記的,而三角標記的都被他捨棄了。

  等女孩子們或欣喜或沮喪地離去,我迫不及待地問主任:“您都沒看裡面的內容,是以什麼標準選人的呀 ”

  高主任微微一笑,說:“我給你講個故事吧。有個外國老婦人要招一個園丁,她不聽應聘者誇耀自己的技術如何高、幹活如何賣力,卻讓他們把平常勞動時穿的工裝褲拿來給她看。在幾條工裝褲面前,她很快就選出了自己最滿意的人選。你知道她是如何挑選的嗎 她捨棄了那個在褲子的屁股上打了補丁的人,因為這樣的人太懶惰,平常總是坐着。她錄用的是在褲子的膝蓋處打了補丁的人,因為這樣的人勤快,每天都或蹲或跪地幹活,自然就磨損了膝蓋部位。剛才我收女孩子們的自薦書,其實是藉機觀察她們的手。那些指甲長長尖尖、塗得五顏六色的女孩子,一看就不是幹活的料。你想,她如果整天敲鍵盤,哪能留這麼長的指甲呢 這樣的女孩子根本做不了好的電腦操作員。”

  我恍然大悟——原來,應聘者除了那一份白紙黑字的自薦書以外,還有一份比有形的文字更有說服力的“自薦書”,它是膝頭補丁說出的勤勞,是樸素的指甲說出的敬業,是一種藏不住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求職之道沒有文字的自薦書
網友評論
求職之道沒有文字的自薦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