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管理敢於揭短鼓志才能揚鞭

管理敢於揭短鼓志才能揚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管理敢於揭短鼓志才能揚鞭

  管理敢於揭短鼓志才能揚鞭

  一提起管理,人們就有一連串的問題擺在面前,朋友、人情、親情、愛面子、交不了差等等等等,然而這些都是有礙搞好管理的絆腳石、心理障礙,如果你真的想真真切切、切切實實把管理工作搞好,就得放下架子、拉下面子、帶好班子、作好模子。

  揭短是一件難事,對上不好交待,對同行不好面對,對員工不好管理,一句話:管理難。

  其實,要搞好管理就要鐵面無私,一切按規範要求辦事,敢於“揭短”、敢於“捅漏洞”,拼除心理障礙,消除管理中的薄弱環節,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在管理工作中的“揭短”,就如一個人身上的“小濃泡”,你不敢下狠心擠掉它,或合理用藥醫治,總有一天它要出頭的,也許還會殃及鄰里,“小小的濃泡”將會越生越多,小隱成大患,只不過你可要多忍受一些煎熬與痛苦,才能換得全身的輕鬆。

  管理工作何償不是這樣呢?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這個小問題出現了,你不去處治,它將成為隱患,一個人出現的問題你不及時糾正,他將影響一片。你看我我看你,問題成堆處理難。

  在管理過程中,我們往往會看到一種不和諧的現象:有的單位發生了問題,管理者或考慮榮譽或顧及面子,對問題總是捂着蓋着;有的單位明明發現了不規範的因素,但由於責任不明而不去認真地加以整改;有的單位沉浸於“生產形勢大好”的自我陶醉之中,存在着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也,認為自己雖有一些小問題不是大問題,三張羅二周旋也就沒有問題,絞幸心理十分嚴重。

  我們在管理工作中,只要敢動真格,多多少少要發現一些或很多的不合規範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問題裡面有不少的人情事故,要處理是很難下手的,但這些多多少少、大大小小的事情,也許就是你後來管理工作中的“小濃泡”變成“大腫瘤”、“麻煩事”變成“大隱患”,如果儘早發現,儘快處理,從小處着手,從大處着想,管理就不會有很多的難題,工作起來就會倍感輕鬆。

  不敢或不願“揭短”、“捅漏洞”的後果是使小毛病變成大問題,使小漏洞釀成大禍端,最終導致工作形成被動局面,正如古人所云:“禍起於所忽,患積於細微”,我們一定要有勇氣徹底拋棄私心雜念,從成績中看到不足,從平穩中發現隱患。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說,落後不完全是壞事,甚至先進單位出了一些問題,人無完人嗎,只要針對出現的問題一一加以整改到位,也許出現的這些問題就是一劑清醒劑,一次警鐘鳴。革舊鼎新始,揚鞭策馬時,居后不喪進取志,千里橫戈再奮蹄。畢竟落後與先進中出現的一些問題,只是少數人的不作為而影響到全局,只要通過自身不懈地付出與努力,就能重塑新形象,實現新跨越。(穆長杉)

  

您正在瀏覽: 管理敢於揭短鼓志才能揚鞭
網友評論
管理敢於揭短鼓志才能揚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