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邂逅銀杏樹

邂逅銀杏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從十二點半到三點,我整整在山路上走了兩個半小時,想要坐下來休息的時候,忽然,一樹淡黃的樹葉吸引了我的目光,銀杏——不錯!正是銀杏樹。

  這裡是紅塔集團濾嘴棒廠區的辦公樓,並排栽植了四五棵銀杏樹。灰色的四層樓,因為銀杏的樹葉不再灰暗,變得亮麗起來。像是淡彩的水粉畫,或者是重彩的油畫。這時候的陽光正好,金黃一片,令我驚訝的是地上也有一層,那被風刮到馬路上的一層,我感到震驚,這是一種奢侈啊!!!

  一地金黃,一地奢侈,隨風飄落的銀杏葉,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像一個個金色的精靈,讓我迷戀,讓我興奮。撿起一枚葉子,那小小扇子一樣的葉片,質地極其細膩,紋理那麼細柔,薄如蟬翼,似乎是透明的。放在掌心,輕輕地,如熟睡了,那麼安謐寧靜,我不忍驚醒這般美好的夢境,但是我依舊挑選兩枚,我要收藏,這可愛的樹葉,這美的精靈,這熟睡的蝶。讓她飛揚的我的夢裡。

  喜歡珍藏兩枚,二,也就是愛,喜歡這樣的數字,呵呵,簡直成為我的一種癖好,真是奇怪呢!

  如果有可能,某一天,我會來到這裡,更多的挑選。

  看着一樹樹銀杏,修長的枝幹,亮色的葉子在陽光中飛翔,看着一地的銀杏葉,奢華的夢一樣翻飛在我的眼前。我想起那一地的油菜花,我想起流光溢彩的漫過原野的河水。( 散文網: )

  哦,銀杏葉,邂逅你,我多麼欣喜何等幸運啊,愛你,在這寒冬的陽光里

您正在瀏覽: 邂逅銀杏樹
網友評論
邂逅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