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微笑的銀杏樹葉

微笑的銀杏樹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信步邁入校園,入秋的風裹着絲絲寒意襲來,路兩側的銀杏樹發出瑟瑟的響聲。多少年了,它們一直立在那裡,堅定而從容,就像我一直也在這裡當著孩子王,過着“風吹鬍子黃,墨染一身黑”的日子。

  也許是天意,一片銀杏樹葉隨風落下,滑過我的肩,飄飄洒洒,躺在我眼前。那一刻,我分明看到她微笑着,彷彿年久的老友,朝我打着招呼。我為之驚艷,這是一個怎樣的她?俯身端詳,她葉脈清晰,乾淨得沒有一絲粉塵,只是沒有了春天的青翠,多了一些成熟的黃,但不顯乾巴,粗糙的邊如彎彎的波浪,宛然一把袖珍的扇子,這秋天的陣陣涼意正是她帶來的吧。我拾起她,虔誠地放在掌心,一股淡淡的、幽幽的香氣開始散發開來……

  她就這樣躺在我的掌心,仍舊朝我微笑,那樣淡淡的、寂寞的笑,專門為我的。我斷然知道,她一定把時間和空間計算了很久,精確到了零點零幾,否則那要怎樣的巧合,我們才能相遇哦!她一定當我是生命中的知己,蓄了一輩子的悄悄話要和我傾訴,在這喧囂而物慾橫流的紅塵里!

  千金易得,唯知己難求。我懷着感激,將這片銀杏樹葉揣入懷中,讓她貼着我的胸膛,感受彼此的體溫,聆聽彼此的心跳……

  我會珍藏她,我知道失敗落寞時她可以給我慰藉;孤獨彷徨時她可以給我指引;等我要一個人遠行時,她便是我靈魂的伴侶。

  在這個風卷殘葉的秋天,你是否同我一樣幸福地與一片銀杏樹葉相遇?(原創作者:沈本貴)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銀杏樹葉
網友評論
微笑的銀杏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