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燭光里的愛

燭光里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燭光里的愛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當“燭光里的媽媽”深情的響起,我的心逐漸被歌聲融化。母親,多麼像那盞燭火,燃燒着自己的生命,無私地奉獻出一片溫暖的光明。

  康乃馨的花瓣散落在人生的道路上,芳菲了流年。那些被母愛浸染的記憶碎片,竟無從拾起,只在歲月的風沙中模糊成一種熟悉的幸福感。

  曾經,母愛對於我來說,是熱氣騰騰的晚飯,溫暖着我的身心;是雨天在校門口等候的身影,濕潤了我的雙眼;是被撞倒依然舉着的那串糖葫蘆,有一種酸甜的滋味。但如今,我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母愛是黑夜中的燈塔,為迷途中的我,照亮航程,指引方向。母愛是失意時最深的安慰,就算全世界都將我否定,母親依然會在身邊支持着我,鼓勵着我。母愛是百花叢中那朵五瓣的丁香花,芬芳地盛開着,帶來幸運,帶來希望。

  但丁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這一聲聲關切,也許是最熟悉的,卻也是最珍貴的。它一遍又一遍迴響在耳畔,深深印在腦海,成為了一種親切感,慰藉着靈魂深處的落寞,驅散了內心之中的陰霾。每當聽到母親呼喚我的名字,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漾起一抹恬淡的微笑。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如春光一樣明媚,如春風一樣和煦,如泉水一樣清澈。母愛至純至真,不貪圖回報,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天空海闊,母愛如此博大,卻又如此細膩,直到發如雪,只為一季守護。母親常常對我說,只要你好好的,媽媽就是滿足的。

  愛情可以轉移,友情可以集聚,唯有母愛是獨一無二的,是無法取代的。母愛,讓多少山盟海誓的愛情都黯然失色,讓多少兩肋插刀的友情都望塵莫及。母親總是設身處地地為我考慮,總是把最好的留下來給我。母親在每一個收穫的季節為我歡欣鼓舞,在每一次挫敗的時候為我潸然淚下。黃昏落日下,母親陪我品味人生。潮起潮落間,母親為我洗盡鉛華。

  如果說孩子天真的心是一片未經開墾的土壤,那麼母愛就是涓涓流淌的溪水,沒有了母愛,孩子的心將會幹涸。因此,孩子對母愛有一種天性的依賴。那堂英語課,外教給我們出了一道問題:如果母親、子女、配偶都落入水中,你會先救哪一個。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母親。也許,這並不是一個最可取的答案,又或許,這樣艱難的抉擇,怎麼選都無可厚非。但是,母愛對於我來說,真的是最重要,最不能失去的。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母親的一生,其實是很難,很苦的。且不說分娩的艱辛,日後孩子還可能不懂事,可能叛逆,母親任何狀況都要面對,除了要擁有堅強和智慧,還要默默地藏着一顆操碎的心。高三的時候,我心中鬱悶,想逃,就寫了一個字條,意圖離家出走。當父母臉色蒼白地找到我時,我心中還有疑問,為什麼他們會如此在乎我。直到自己身為人母,我才明白為什麼我是他們不能失去的擁有。

  如果母愛是一盞燭火,那麼且讓我捧住它,在回報母親的同時,將這份愛傳遞下去,也讓我的孩子感受到母愛的溫暖,感受到幸福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燭光里的愛
網友評論
燭光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