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嘿!大爹,說您來啦

嘿!大爹,說您來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後勤組長、食品採購員、司務長劉管家,輩分高,我叫之大爹,馬上就六十歲的人了,仍工作在一線上,可謂是寶刀不老,壯心不已,也可以說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把最後的光輝灑在崗位上,精神實在可貴。

  大爹工作有蠻勁,要麼不做事,一旦工作起來敢和青年人一拼,保管做帳目忙起來一兩個晚上不睡覺,白天仍精神抖擻的,一把的年紀了,哪來的精神?我真是羨慕不己。

  大爹最有好心情,不喊不吵的,沒事小調哼哼,手機短片看看,說說笑話,悠然自樂得很。他一點架子也沒有,大小都玩得來,和他在一起什麼煩惱甩腦後,快樂心情在臉上寫出來。

  大爹最靠近領導,領導叫上一聲,人比聲音跑的快,做事乾乾脆脆,從不扭嘴。原幾任校長家裡的田被他和孫老師包了,是最忠誠領導的一位好老師。領導換了一茬又一茬,他穩如泰山,小官頭銜越來越多,你不得不佩服他的為人之道和處事哲學。領導請啥客的一定把他帶上。

  大爹喝酒海量,一桌十人,喝趴九個,剩下的他就當沒看見似的,意猶未盡,自斟自飲起來。他喝酒有一個特點,開始慢飲,拖拖拉拉,然後越喝越猛,最後乾脆動茶杯,一旦拼起來,他一口一杯,別人看得目瞪口呆,只好甘拜下風了。

  大爹玩摜蛋牌贏的少輸的多。和他同名家的很少沒被他抱怨過的,應該怎麼怎麼走,不該那麼那麼走,其實他走牌從大往小的走,剩下的都是亂七八糟的小牌,你怎麼放他都放不過,因為你手裡沒有比他還小的牌。但也會有一牌半牌的,他局運好,小槍、大槍、長槍還緊跟着火箭,擋也擋不住,攔也攔不了,只好讓他沖在最前。贏了,紅光滿面,神采飛揚,香煙叼起來,一副勝利者臉上應有的自豪得意的神情。一旦輸了,垂頭喪氣,怪張三李四的,說同名家的劉保安一臉黑氣,不走好運。臉黑了點,還能帶來晦氣,還真沒聽說過。

  大爹笑話最多,葷多素少,可他只說不笑,男士們笑斷肚腸子,女士們笑紅了臉,跑廁所了。聽笑話也能把尿憋出來,應該沒有科學根據吧?。

  大爹真嗨!司務大總管,平時只記流水帳,你跟着他後頭催,這耳進那耳出,挨過了初七,挨不過十五,最後一天閉門做帳,天皇老爺叫他都不開門,我這個食物小保管屁顛屁顛地跟着忙,雙方都搞得頭昏腦脹的,他發誓下個月逐日記帳,輕輕鬆鬆的。屁股一掉,忘的一乾二淨,下個月依然如故,你光着急沒得用。我從沒看過他焦什麼心思,心態極好,能活到一百歲。

  大爹人老心熊,開摩托,啟動后,油門一拉,“嘟”地衝出去了,時速八十邁。去年年底蒸饅頭,車速疾如閃電,人車安全到家,一蛇皮袋饅頭弄丟了,大奶把他罵得狗血噴頭。今年走親戚,開快車,人比車翻的快,好在內臟沒傷,膏藥貼得不少,就差把眼睛都遮了。他沒話找話說,那個地方原來是大墳塋,被鬼蒙住眼了。我看他跌的不輕,不敢大笑。另有一次,他和劉保安興沖沖地跑二十裡外的大河釣大魚,大魚拽着他的鉤子游,他一興奮,摔了一個大跟頭,魚桿斷了,衣服壞了,什麼沒撈到,帶着傷腿回來。又是沒話找話說,和一臉黑氣在一起就是倒霉。劉保安也不生氣,張大嘴哈哈大笑着。

  大爹,說你多了點,可不要生氣喲,我們關係是最好。在一起弄帳,巴拉巴拉呼着煙,相互吸着毒,但吸出了感情,吸出了友誼。我脾氣不好,你看我是你的侄子,代諒過去了。吃了不少你釣的魚,哪一天把這個人情搭了。大爹,托你的那件事怎麼還拖着呢?條件不高的,你肯定辦得來的。看歌舞晚會?咚咚聲音太震耳了,不去好了。洗澡泡腳摩足,行,就是怕癢,你足療好了。划拳喝酒?不幹,我喝不過你的。唉,叫你你的,一點禮貌也沒有?沒大沒小的,還是稱您,親切多了。今晚在家嗎?別忘了代我向大奶問聲好。

您正在瀏覽: 嘿!大爹,說您來啦
網友評論
嘿!大爹,說您來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