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唯美,瞬間的愛戀(思雨)

唯美,瞬間的愛戀(思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波渺渺,柳依依。攜手相看淚眼,難泄心裡愁,孤村芳草遠,斜日風撫禾。夏雨蒙蒙,離情杳杳,思入水雲寒。不如飲待余先醉,圖得不知伊去時。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獨上危樓,意惆悵,此今已成傷。

  ——————-題記

  白雲依舊,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不再閃動着她的笑容。夏風吹過,拂起她的長發,眼角淚珠已經墜落,永遠留在這片土地上,回頭淚看,誰知迎來的卻是翠綠的永別,不知道我們的淚水何時才能流盡……

  男孩鼓足了勇氣帶着女孩回家了,女孩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淚眼相看,種種感覺盡在不言里。一個眼神,兩行清淚,將他們的思緒寫進字間。廚房裡,一起做飯,臉上的污痕卻勾畫了開心與快樂;晚飯後,一起洗碗,手上的划痕竟留下了感動與幸福。

  雨恨雲愁,依舊言笑。漫步在鄉村小徑,輕吻着孤村縷煙,女孩拽着男孩的手,享受着從未有過的浪漫,臉上紅霞飛,心間情意投。忘卻周圍的一切,丟棄種種痛苦與煩愁,不願讓這個時刻屬於浪漫之外。不須言語,心的觸動,總讓彼此多些默契。飛鳥的嫉妒,流水的纏綿,草地的羨慕,蒼穹的呼喚,白雲的不舍,將男孩和女孩帶進完美的瞬間。心雙雙飄蕩,徘徊香徑輕弄舞,笑看人間煙清煙濃,回眸塵世雲捲雲舒。橋下淙淙流水,帶不走此時此刻的快樂,流不斷兩情依依,浪漫永遠屬於此刻。

  晚霞追暮,飛花逐雲。他們沿着河邊漫步着,吹着涼涼的夏風,幾舒暢懷,她搗捏這他的身體,幾聲歡笑,他幾分羞澀,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畢竟還是第一次。她拽拉着他的手臂,左拐右碰,扭扭捏捏,嘻嘻哈哈,沉寂的河岸變得活躍起來,更顯得多了好些情調。忘記了岸上行人,老伯伯趕着羊群從身邊走過,不覺瞪眼呆望,恰便似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目。相依橋欄遠望,彼此不語,與大自然做心的交流。相互的眼神里,有着很美好的夢想,帶着濃濃情思,此時心的融合,已把心交給了對方。俯瞰溪流,淙淙潺潺,擊起微微漣漪,猶如他們內心的波盪起伏,聲聲思,點點情,愁盡唯歡幾處樂。

  稻翠七月,水意久長。翠綠的田野上,寂靜凄美,傍晚夕陽依舊,女孩和男孩手拉着手,徜徉在田埂上。暮色慾臨,寒聲將醉,女孩蹦蹦跳跳,樂醉田園,她是多麼開心,男孩抱着她,一起吹着田野帶着芳香的暮風,嘴裡咕噥着,面帶幸福的微笑,微笑裡帶着幾分傻氣和淘氣,她笑得心幾乎快要蹦出來。昔日的夢想,終於實現,他們做夢也沒有想到能從網絡里走進現實,沒想到當初男孩子對她說過要帶着她去家鄉的田野吹風,到鄉間小路上一起去散步竟然會變成現實。她躺在他的懷裡,感動的流下幸福的眼淚,他們這一刻是世界上最浪漫最幸福的戀人。女孩高興得幾乎展開翅膀飛向蒼穹,倏地間,整片田野就像在為這對幸福的戀人留影,勾勒出多好的一道風景。

  稻田相間的小溪旁,留下了唯美的一刻,女孩時而活蹦亂跳地在小溪旁謳歌弄舞,時而靜靜的站着仰望天空,晚風吹來,拂起她的長發,她深情地看着男孩,淚笑依依,欲說言止。她慢慢蹲下,雙手托着下巴,沉醉在這樣難忘的畫面里,與稻田,草地,溪水,白雲做深情地擁抱與輕吻。然後緊緊抱住男孩,就怕失去分秒,就怕下一秒里這種感覺就會消失。夕陽西下,幾時了了,彳亍在晚風裡的她對男孩回眸一笑,他也甜蜜傻傻地笑了,眼角卻帶着滴滴淚珠,因為他知道,這是唯美的瞬間……

  天空並不蔚藍,闃然成傷,白雲在陰沉的蒼穹下顯得更加潔白可愛,帶着愛漸漸遠走。鄉村的道路上幾分寧靜,偶爾車水馬龍,卻沒有甚囂塵上。她知道,這是她該做最後的觀望留戀的時候了,今生今世能否再回到這個給過她快樂的地方永遠都是個未知。雖然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心愿,跟着最愛的人,也是唯一愛過的人回家鄉看看,可是卻只是一個心愿,註定不能在一起,蔚然成傷,幾滴淚珠,足以話盡心中不舍情懷。夏日的風,悠然涼泣,輕輕拂柳,含淚攜着一對戀人,為他們祝福,為他們哭泣。

  車子慢慢從田間公路駛去,女孩靠着男孩的肩膀,回望那片給他們留下難忘回憶的田野,她流淚了,衋傷百般。她知道,這是她第一次踏過,也是最後一次踏過,今生今世,此景難存,不會再有;她知道,她很愛他,他也很愛她,可是他們這次的浪漫已經結束。迎接這段戀情的卻是翠綠的永別。車子越走越遠,漸漸消失在岑寂的田野上。

  離別的車站,淚眼相送,相對無語唯灑淚,多少話,多少情,永遠埋在夢裡,種在心底。她走了,帶着哭泣和不舍,遠去……遠去……,能否在相見?能否有來世?男孩終於哭了,因為他已經知道結局,憋在心裡的傷痛終於隨着淚水一併沖了出來。看着遠去的客車,男孩說不出一句話,只能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再見了,寶貝,希望你永遠幸福,希望你永遠開心,我會一輩子想你……

  唯美,瞬間的愛戀,雖浪漫,若流水。彩雲易散,好景難常,終傷懷,意難忘。此情可待,卻成追憶。

您正在瀏覽: 唯美,瞬間的愛戀(思雨)
網友評論
唯美,瞬間的愛戀(思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