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到陌路心有君

愛到陌路心有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暗換,逝去的光陰旖旎不復,花開常相似,不見去年人,只有你留下的墨韻陳香經年依舊。念往昔,蝶舞鶯飛,繁華竟逐,溫柔鄉里幾多痴綿,幾多歡娛;而如今,星冷霜濃,凄風伴愁,寂寞窗外幾多思量,幾多牽絆。

  早已不知道我們相逢於那一年的何月何日,卻忘不了那一見的怦然心動;早已忘記我們何時相擁相牽,但那浪漫美妙的一剎那卻在我心裡定格成了永恆;早已不記得我們分手於什麼日子,可那執手相看淚眼,依依不捨,痛徹心扉的感覺依然遺留心頭。

  曾無限感慨,紫陌紅塵中為什麼偏偏有你,茫茫人海的偶然遇見只一瞬間便註定我的淪陷,為何弱水三千,我只取你這一瓢獨飲。從此有你的寂寞和痛苦勝過了無你的麻木和蒼白,我忍得住沒有你的悲傷,卻扛不住沒有你的孤苦,無邊的寂寥和愁緒冷月般地浸潤着我的心,雖那不期而至的夢見如三月的桃花,有時也會開出燦爛的暖,可那份悸動和絢麗卻如曇花一現,很快地凋謝和逝去,只剩下人離花落空的惆悵和無奈。

  月隱星現,露重風輕,一眉瘦月,幾多相思。一縷幽情幾分痴,軒窗風雅,淚水盈頰,只想借一滴淚的晶瑩,將你緊緊封印在心底,只想借一滴淚的溫暖,為你融化整夜的風霜。不要笑我痴傻,因為我始終擁有最初的心動,總想讓心定情淡,卻怎麼也無法讓情不驛動,只要你的一聲輕輕地問候,所有的深情便會在我心裡默默延展。

  怨只怨,當初君風華鍾情之際,我卻無緣識君;惜只惜,如今我執着懷愛之時,君心卻另有所屬;怪只怪,情深緣淺,為何還要錯愛不悔。凰去了,鳳空留,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芳菲易盡,玉顏易老。孤看流雲,獨望天涯,吟一曲:浮華一世轉瞬空,徒留痴心淚未央,紅塵煙雨難依戀,三千痴纏繞指尖,不相逢時也思量,思念成殤人憔悴,情緣從來都如水,為誰多情傷己身?!

  去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傷得最深的都是最真的感情。我知道凋謝是真實的,盛開只是一種過去,情緣天定,命中有時終是有,命中無時總是無,有些絢麗如過眼煙雲,稍縱即逝,永成過往。只是嘆,你既不回頭,為何我還不能相忘?既然無緣,為何我卻相思難斷?不論結局如何,既然愛了,我就選擇無怨無悔,把曾經的感情小心珍藏在心底。

  今生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你,已是很美,用不着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愛過就好,用不着把刻骨地相戀變成念恨的分手。不奢望能和你地老天荒、天長地久,不渴求能和你朝夕相處、耳鬢廝磨,只想問一聲,現在你過得還好嗎?只想問一句,下輩子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嗎?只想言千遍,愛到陌路心有君!只想說萬次,願你永遠安康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到陌路心有君
網友評論
愛到陌路心有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