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夜空中那顆最閃亮的星

夜空中那顆最閃亮的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夜空中那顆最閃亮的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夜空中那顆最閃亮的星

  文 淺草風鈴

  起身,伸一個懶腰,看看時間,已經是凌晨四點多。

  打個哈欠,泡一杯馨香的花茶,靜靜地回想着,肆意地放鬆着思想的弦,讓曼妙的輕音樂,柔柔地縈繞在溫馨的小屋。

  執筆繾倦,又似曾相識。是誰說過,又是誰殘留下的一絲溫暖,讓一個孤獨的幽魂在深夜的盡頭不能眠?而今身處一片喧囂,曾今的一切美好,也在一笑間,莞爾而過,就像這個季節的風,吹散了一切,也沉澱了那份茫然。

  這樣的夜,頃刻之間,變得很安逸,沒有一絲的躁動,偶爾會有外出尋食的老鼠從牆角穿過……靜靜地坐在屋外的台階上,卻沒有絲毫的睡意,看着茫茫的夜空,想起些什麼,但又想釋懷什麼,自己也無法表述,婉若一場無聲的話劇,演繹,沉迷,動容,沉浸在一襲夜色,於這寒冷的季節,觸動心底的那片寂靜。

  一直都喜歡用渾濁的筆,寫下那些細碎的文字,在這個冬季,曉夢芳菲,時常想起北方的雪兒。一個人,兩個人,靜靜地站立在廣闊無垠的雪地里,閉眼,慢慢的呼吸,輕嗅空氣中氤氳的那份味道,聆聽心底的呢喃呼喚,感受風與雪兒的纏綿柔情,體味那份空靈的靜美,讓心靜靜地停泊,慢慢沉醉。

  抬頭,仰望。漆黑浩淼的夜幕下,一顆最耀眼的星星,閃動着,舞蹈着,似乎在述說著什麼,又婉若在俯瞰這唯美的人間。那溫婉如水的星光,頃刻間融化成一份薄霧輕紗的念, 而後輕拾一抹深夜的清香,揉碎在幽謐的天際。

  就這樣,在一個人的時光里,靜靜地,坐着,全然不顧夜的潮濕與寒冷,似乎又在守候着一段安逸的往事,因為那一刻覺得自己很放縱,很愜意,是從來沒有過的輕鬆。

  聽風呢喃,感悟這世間的溫情。很長時間沒有打電話給爸媽了,這樣的夜,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的期許?看着星空,漾一襲情愫於素凈的夜色,想象着父母消瘦的身影,淚水禁不住流了下來……自己的痛,自己的苦,不想讓任何一個人知道,因為那份愛,也因為自己的一份擔當與責任!累了,安靜的坐會,時常又在感嘆,時光的流逝,竟然這樣悄無聲息,卻也如怡了歲月,溫暖了冬季的情懷。

  其實,很多的話,一直藏在心裡,不是不想說,只是找不到一個可以真正聆聽自己心聲的聆聽者。一個人的故事,也許很短,也許很長,但真正銘記在心的卻只有卑微到容易被忽視的那麼一點。也正如一笑姐姐所說:其實,不是沒有傷,也不是沒有痛,或許經歷的太多,心,才漸漸學會了堅強……這個冬季,廈門的天氣並不是很冷,而我卻早已習慣了,渴求着那一絲絲的溫暖,來撫平凍結的心境。

  不知不覺,周遭的天色已漸漸開始變淡。看着那顆依舊閃亮的星星,隔着觸摸不到的距離,不能言,難道她也在述說著自己的故事?是風?是雨,還是深沉的夜?也許都不是,畢竟自己才是最好的聆聽者。而此時只想安靜地逗留在這個世界的一隅,用靈魂去抒寫紅塵心語。

  曼妙的音樂依舊在傳送着娓娓的餘音。繞指柔情,敲打的文字,瀲灧着你我不能解釋的馨香。也許會寄存在心靈的一角,也許會飄散在幽邃的夜空,不能奢望,不能駕馭,就讓它隨風遊走,只是希望有一刻可以駐足,為自己找尋一個溫暖的巢。

  微風細卷,撩動了額前的髮絲,也喚醒了沉睡的心扉。我踏着清風走來,又將要去向何方?執筆落花,卻也流觴滿懷。這個冬天,輕倚着你的暖,漫步在初冬的清韻里,時光淺白,紅塵一隅,又怎能用無韻的詞章,寫出你多彩的年華。而我,依舊守候在最初的原點,等你到地老天荒……

  關燈,屋子沉浸在一片黑暗。我努力的睜開雙眼,卻只能隱約看到剛剛關閉不久的電腦熒屏。也許透過它可以看到另一個唯美的世界。此時,什麼都不去思考,只想,靜靜地熟睡,讓心去觸摸跳動的靈魂,任思念繾綣,任情愫無盡蔓延……

  此刻,難眠,隔着歲月的窗,我依舊可以看到夜空中那顆最明亮的星星……

  後記:推開一扇窗,我看到了世界,也看到了自己的心!———巴山夜雨

您正在瀏覽: 夜空中那顆最閃亮的星
網友評論
夜空中那顆最閃亮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