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逝去的愛不能強留

逝去的愛不能強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情竇初開,一個豆蔻年華,父輩的密切交往,促使他們相遇,僅管在此之前他們從未相識甚至不知有對方的存在,但就在那刻,彷彿一切都已凝住,天地不在,日月無輝僅剩下他們彼此凝視的目光,彷彿似曾相識,彷彿心有靈犀。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迅速在蔓延在心底。

  在父母草草的介紹中,女孩羞澀地低低的叫了一聲哥哥,便迅速逃離。偶爾l回眸,眼裡的新奇,欣喜和愛幕一覽無遺。男孩也低低地應了一聲,便垂下頭去,不敢直視面前的父兄們。

  午宴匆匆結束,男孩便要隨父兄回到遠離女孩的家裡,也許就此別過便杳無音信,心底的思緒一如隨風浮雲。男孩在快要走出女孩家大院時突然轉身向女孩家中走去,對着女孩的父母告別。女孩躲在母親身後,怯怯地張望着男孩,男孩莞爾淺笑:“妹妹有時間請隨叔叔們到家裡來玩”。女孩想不到男孩會向她發出邀請一時心慌意亂,沒有主張。瞪大眼,張着嘴一時說不出話來,只能傻傻的點點頭,連一句客套的話也沒有。

  轉眼已到了開學的時候,男孩、女孩各在同一所城市的不同學校的同一種專業念書,彷彿這是上天的安排,兩人心裡同時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素在彼此心裡滋生着,終於有天女孩突發奇想,給男孩寄去了一封信,信里僅僅是閑聊了一些關於學校的簡單生活。在不久的時間裡。男孩回信了,信里再也掩藏不住男孩對女孩的思念,強烈的、纏綿的、一發不可收拾的愛戀。

  女孩捧着信,臉上火辣辣的,心裡像有隻不安分的小兔要出來。走在路上都低着頭,害怕被人看穿心事。慢慢的倆人想戀了。沒有玫瑰、沒有巧克力,只有彼此不絕的思念和鼓勵。

  轉眼間女孩已先於男孩踏上工作崗位,男孩便不辭辛勞,從城市的一端到另一端只為了能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女孩剛到單位不久,一個周日,女孩想要去哥哥家,之前她不知道男孩會來看她,便也沒告訴男孩自己不在,結果當女孩回到宿舍時,室友告訴她,今天有個很帥的男孩來找你,我們說你不在,便很失落的回去了。我們問他是你什麼人,他說他是你表兄。女孩聽到這兒,輕輕道一聲謝。轉過身眼淚便簌簌落下。

  在又一次的會見中,男孩和女孩獻出了彼此的初吻。在男孩吻上女孩的一瞬間,女孩覺得天旋地轉渾身乏力,只覺唇舌間傳來一陣津甜,那種甜蜜使女孩終身難忘,就在男孩女孩難分難捨時,男孩畢業了,分到很遠的地方,西昌大涼山裡的一個彝族自治區的一個煤礦。臨別前他們都沒能見上一面。

  女孩在他們分別的三年裡痴痴的等着男孩,每知趴在陽台的欄杆上看着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希望有一輛車裡下來的人群里有一個熟悉的身影,一雙深情的眼睛。每收到男孩的來信,還未曾看清信里的字跡早已淚流滿面。女孩在一次回家中,父母嚴正的告誡不得和男孩來往,男孩的父母覺得自己兒子很優秀女孩配不上男孩。剎那間女孩只覺晴天霹靂,一種委屈、侮辱佔據了女孩的心房。女孩倔強,傲然的抬起頭,從此不再與男孩聯繫,因為在女孩心裡認為,只屬於他們倆人的細節,男孩父母是怎麼知道了,唯一的答案就是,男孩出賣了自己。

  僅管男孩百般解釋,但一切已無濟於事,在往後的日子裡女孩封閉着自己的心恍如一獨孤傲世,任由周圍的小伙百般殷勤。每當女孩從街上走過,人們都會小聲議論着:黑色冰美人。直到有一天,男孩帶來一個白衣飄飄的長發女孩,告訴她,他們要結婚了。女孩淡淡笑笑轉身離去

  後來,女孩遇上了她現在的老公,倆人過着平淡卻幸福的生活。但曾經的刻骨的愛卻始終盤留在男孩女孩的心底,他們偶爾通個電話,聊上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題,誰也不願去輕易觸碰藏在心底的情愫,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男孩最後離異,相約見上一面,但他們已回不去從前,女孩選擇了現在,安穩、幸福的現在,一個愛她的丈夫、乖巧的女兒、溫馨的家。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愛不能強留
網友評論
逝去的愛不能強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