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夏日的香氣

夏日的香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現在正在聽夏日的香氣鋼琴曲,這是一部韓劇的主題曲,但我聽它的時候卻想起了一片荷塘。那是六月的荷塘,只有滿塘的荷葉而不見荷花的荷塘。

  自古以來,文人墨客盛讚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是花之君子者也。但是卻對滿塘的荷葉視而不見,即使有接天蓮葉無窮碧的名句,也不過是為了襯托映日荷花別樣紅。或許是受物以稀為貴的思想太深,人們往往喜歡稀少的東西,因為它們更珍貴,但是美是不分多少只憑眼光去發現的。在我看來,滿塘的荷葉亦是不可多得的美景。滿目碧色彷彿一道清泉,將我煩躁的心情盡數濾去,只留下平靜。

  以前以為只有花才有香氣,但是站在荷塘邊,我卻也聞到了一縷清香,是荷葉的香氣。不同於春天的芬芳,夏日的香氣好像本來就應該是這樣,淡淡的清香。若有似無,不為吸引誰的注意,只是不經意間就散發了出來。卻讓人魂牽夢縈,憂思難忘。

  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塘荷葉,忘不了它帶給我的那段充滿清香的寧靜時光。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香氣
網友評論
夏日的香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