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振興中華護理事業而騰飛演講稿

為振興中華護理事業而騰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為振興中華護理事業而騰飛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為振興中華護理事業而騰飛演講稿

  我們生活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我們所從事的工作也同樣是色彩斑瀾,不同的職業,不同的色彩,組成了世界這一多變的萬花筒。

  上中學時,我夢想成為一名記者,穿梭在億萬人民中;夢想成為一名律師,義正詞言的坐在辯護習上;夢想成為一名空中小姐,自由的在藍天上飛翔;夢想成為一名講師,像辛勤的園丁一樣,為祖國培養盛開的花朵。可命運並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我竟然走進了醫學領域裡的護理專業。

  剛開始上學時,我並不喜歡這個專業,認為護士就是“大便器,小便器,笤帚疙瘩注射器”。整天侍侯病人,又臟又累,實在是太乏味了。後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漸漸的開始喜歡這一神聖而又崇高的職業。

  參加工作后,我看着患者躺在病床上,露出期待的目光,我的心裡就像翻倒了五味瓶,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我暗暗的下決心,一定要做好這項工作,解除患者的病痛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開始努力的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熟練的掌握了各項護理操作,在工作之餘還不斷的學習與護理有關的各方面知識,來補充自己,豐富自己,讓自己在工作中游韌有餘。

  轉眼我已經在護理崗位上工作了29年,時光就像流水一樣悄悄地漫過了我的生命。我永遠記得畢業戴帽儀式上,在微微的燭火映襯下,第一次戴上護士帽的那一幕,是如此美麗,聖潔。心中是如此興奮。我就是天使。護士是神聖的職業。白色的護士帽象徵著純潔,高尚。乾淨得沒有一絲灰塵,純凈的沒有一點柴米油鹽的味道。這種感覺,這種想法一直持續到我走出校門的那一刻。

  護士平凡。成年累月警惕地重複着不變的“三查七對”,在每一個人人都安睡的夜晚,我們卻守護着一方平安。生與死在搏鬥,夜與晝在交替,日月星辰都知道休息,護士卻從黑夜忙到天亮,歲月憔悴了紅顏。護士這個職業也讓我們最貼近生命,也因為職業使我們看慣了世間的生命百態:生命的頑強與脆弱;生命的喜悅與悲哀;生命的感動和無奈。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一句,護士是平凡的天使,她們從事着瑣碎而繁重的工作,卻擁有着一顆善良而高貴的心。

  有人說:護士的胸懷像大海,能容納千百萬被病痛折磨的父老兄弟,護士的品格像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護士的心靈像清泉,愛的透明,不是親人勝似親人;而護士的微笑,它尤如一壇封存了百年的佳釀,其味柔和,蘊意深遠。十里飄香是它廣博無私的愛,恬靜含蓄是它綿綿不絕的美,慢慢的品,細細的酌,那真是一首令人百感交集的歌。是呀!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一杯熱水,一束鮮花,多麼溫馨而又平凡的小事啊!但它卻融入了護理人員對患者的濃濃親情,為患者點燃了生命的火炬,驅走病魔籠罩的黑暗。

  現在,我非常熱愛自己的職業,每當看到患者痛苦而來,健康而去,我的心理就像怒放的花朵,別提有多高興了。看着患者帶着滿意的目光,說著感謝的話語,我感到由衷的愜意。轉眼工作已29年了,29個春夏,29個秋冬,不論颳風下雨,從沒遲到早退,從沒請過假,就是自己病了,仍帶病堅持工作,對待患者就像親人一樣,給他們帶去春天般的溫暖,有的患者不能自理,家裡又沒人照顧,我就主動的為患者打水打飯,並親自喂到病人的嘴裡,還幫助患者大小便,看到病人激動的流下熱淚,我高興的說著安尉的話語,您別在意,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有時有的病人家裡非常困難,我就自己掏錢為患者定飯,這樣的事情,舉不勝舉。

  護士生涯是艱辛的,但它又是神聖的。雖然不能在護理領域轟轟烈烈,不能象玫瑰一樣芬芳,不能像水晶般晶瑩,但我不會遲疑彷徨,不會悲觀失望。相信護理事業的春天定能盛開永不凋謝的鮮花,成熟的秋天定會結出芬芳醉人的累累碩果。

  朋友,講到這裡。你不認為我的職業是高尚的嗎?你不為我的職業感到自豪嗎?你不為有我這樣的護理兢業者感到高興嗎?當潔白的衣服穿在身上,潔白的護士鞋踩在腳下,潔白的燕尾帽戴在我的頭上時,我是如此的喜歡護士這個職業,因為我是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我決心用我的一生,為振興中華護理事業而騰飛!

您正在瀏覽: 為振興中華護理事業而騰飛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為振興中華護理事業而騰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