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青春會老,愛不會老

青春會老,愛不會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結果的愛,心會受到傷害。但我不會怨你,我知道你一直想有個家,有一個給你愛,給你家庭的男人。我知道你耗不起,青春耗不起。你來的時候,曾經滿含着對我的期待,然而最終,卻因為失望和對我的怨恨離去。

  你選擇我,並不是我多麼優秀,恰恰相反,我一點都不優秀。不僅不優秀,反而處處比別人落後。金錢、地位、才幹、帥氣,這些,我一個都不沾邊(原諒我在這個時代,想起這些個世俗的理由)。我是在你要邁向彼岸世界的時候,正好出現的一個人,一個讓你可以接受的男人。於是在你的世界里就只看見我。人有時候就是一葉障目,不見森林。當時的你是一門心思,鬼迷心竅。

  你對我說錢不是問題。我還記得你和我在一起時輕輕吟過的一句詩“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時的你正和我走在海口的大街上,我看着你的手垂在腰間,眼睛看向面前,一副低眉順目的模樣。現在想起這些心裡真正感覺到了分量,然而當初,我是聽得輕了。並沒有太往心裡去。我就是這樣的人,對於到手的愛,卻吝於表白、接受。像我這樣的人,一輩子都只會在惋惜中過日子,惋惜錯過的時機,惋惜失去的美好。如果,你是一個外在的女人也就罷了,然而你不是,你是一個內心很敏感、很豐富的人,我竟失去你這樣一個女人。唉,我還能說什麼呢。你的離去,讓我的心如被蟲咬,常常作痛,這能怨誰呢,都是自己的錯。我犯過很多錯誤,以後還會。唯有對你的錯誤錯不起,錯過了,會用一輩子的光陰做代價。

  愛本是一杯有毒的酒,飲用的人十有八九會中毒,只是中毒的深淺罷了。中毒太深的人,不是愛的太痴,就是個性太過柔弱。流年變換,一晃七年,青春已老,我對你的愛卻沒有老。七年裡,我守着你的愛過我的日子,有凄苦、有傷悲,卻也有愛。

  當初你來到我身邊,我曾經慶幸地想上帝是公平的,對失意苦命之人也會有些補償。然而我還是被戲弄了。這一次,把我心靈的口子撕得最大。滄桑巨變,青春一時間老去。從此,我感覺我的人生只有過去,沒有了未來。

  今天或許你早已經走出了當年的情感,幸福地生活着,但願如此,只是遺憾在你身邊的不是我。我知道現在對你的愛是我給自己織的一張網,網住的只是我自己,你早已經默默離去,一個已經不能實現的愛是多麼寂寞。你曾經說過,一輩子不讓我看見你,但我還有夢與回憶,夢與回憶會讓我和你相見,這是一個活在過去里的人的幸福與甜蜜。夢與回憶溫慰了我的心靈,綿軟了現實的堅硬。

  有人說,愛人所在的地方即是故鄉。我相信,你所在的地方也是我最愛的地方。青春會老,愛不會老,有生之年,我會一直遙望你的地方,默默期許,靜靜凝視。

您正在瀏覽: 青春會老,愛不會老
網友評論
青春會老,愛不會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