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冰城的夜晚——

冰城的夜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北方的冬季很冷很冷,太陽也被凍得縮手縮腳,早早地跑了,晝短夜長,到了下午四點多鐘,哈爾濱的天就黑了下來,讓人如痴如醉的夜晚便開始了。

  在燈光下辦公,在燈光下擠公交,在燈光下接孩子…….很多很多的工作都是在寒冷的燈光下進行,哈爾濱冬天裡的七彩燈光是星球上最美的風景區。

  哈爾濱的冰雪謎人,哈爾濱冬天的燈光更誘人。千姿百態,栩栩如生,變幻莫測的冰燈燃燒的光,閃耀在小區,街道,廣場,公園裡.在白天,你無法感覺到它的魅力所在,只有在夜幕下,才能感覺到它有一種嚴肅的清涼的特殊美。在冰燈彩色的光束的輝映下,樓宇里燈光下,正演奏鍋碗瓢盆交響曲,酒店的餐廳里正杯觥交錯,啤白色三原色一同喝起來;在錯落有致的立交橋的燈光下,東北的大秧歌扭的正歡,喇叭匠的腮幫子鼓的紅紅的,顫音一聲比一聲高,小調一曲比一曲浪,羞紅了月亮,吹樂了星星,舞熱了身,跳暖了冬;還有那清冷的路燈下,天寒地凍也沒有阻擋住俏男靚女那摟腰抱腦的狂吻,啥叫戀愛?咱哈爾濱的姑娘小夥子才真正用冰雪“煉愛”呢!哈爾濱的女人美,美在寒冬臘月露大腿,美在冬天穿裙子,美在披在肩上花花綠綠多款的貂。我才疏學淺,一直到現在還沒有發現那位作家,畫家用最好的語言文字,最好的圖畫表現出哈爾濱的冰雪夜晚的美景。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來哈爾濱旅遊,你晚上不去看冰雪大世界,等於沒有來哈爾濱,哈爾濱的人不陪大家看冰燈就不夠朋友。

  有人譽哈爾濱是東方的“小巴黎”,我說:錯了!哈爾濱就是哈爾濱,我說:錯了!哈爾濱就是哈爾濱,哈爾濱有浪漫的冰雪;哈爾濱有大串紅紅的糖葫蘆;有鍋蓋大的“大列巴”;有排隊買的秋林紅腸;有粗獷豪爽,敢狠敢愛的爺們;有敢美,敢浪,自己找對象的姑娘;還有那香噴噴的殺豬菜。渴了,喝上一碗酒,餓了,吃粘豆包沾白糖,到了晚上,沏上一壺茶,微醉寫文章…….

  :

  美哉,哈爾濱冬天的夜晚——(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冰城的夜晚——
網友評論
冰城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