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文字里的春天

文字里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里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總是需要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是的紀念。不經意間,寒風襲來,吹落了我臉上苦澀的淚花,吹走了最後一片樹葉。打破了一切幻想,我試圖掙扎,尋找,絲許,會有希望,然而,當最後一片樹葉落在我手心的時候,滿是心疼與落寞。冬天來了,寒風,殘月,還有冰冷的身軀,無處躲藏。於是,我就在這裡,靜守日月,與文字為知己,與文字漫遊盛世,與文字傾訴鍾情,尋找文字里的春天。

  偶爾翻開以前熟悉的文字,觸目驚心,寫下的時光,流年,青春,光芒。寫下的驕傲,寂寞,孤獨,冷漠。還有那些漸漸遠去的人,漸漸遠去的夢,擔心他們就這樣漸漸地從我的生活中淡化,離去。

  現在的我,站在冬天裡,看天,看地,看落葉,心情無比複雜,文字變得沉悶,語言也變得蒼白,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塵世中,總有太多的無奈,而渺小的我卻總是天真的想要去駕馭那些情愫,因為不甘心,到頭來,卻只是一場空。一直以為,我和月是屬於同一個世界的,一樣的孤獨,一樣的清寒,其實不然,至少我有影子的陪伴,至少,我還可以指上清歌,至少,文字可以治癒我的傷口。揮灑筆墨,寫下一季清新。即便如此蒼白,即便現實中的我不明媚,但我享受這份文字所給予我的溫暖,如沐春風一般。

  不知從何時開始,瘋狂的迷戀文字,迷戀文字帶來溫暖的感覺,就如同孔雀迷戀自己的羽毛,飛蛾迷戀灼熱的火焰,水仙迷戀清澈的倒影,流星迷戀剎那間的墜落,我們以文字取暖,以文字為生。在文字里尋找風花雪月。

  有些人認為和文字沾上邊的孩子從來都是不快樂的,寂寞的日子用文字排遣生活,只有文字懂我。因為有文字,這個冬天有了浪漫,一切都很溫暖。因為有文字,裝點一天的清新,溫暖一季的心情。

  我在文字里,自在暢遊,隨意漫步,我在文字里,揮灑筆墨,塗抹色彩,感受溫暖。那份溫潤如玉的氣息,瀰漫著我的身心,讓我盡情揮灑文字的靈魂,將我安放在心房內的小心臟,在身體里翩然起舞。

  時光,悄然消逝,帶走了我的青春年華,帶走了我的人生回憶,唯有這些文字,不離不棄,留下了深深淺淺的印記。在我心裡鮮活溫潤。

  一路走來,失去的很多,但也收穫了許多,在文字的世界里遨遊,尋找一份安暖。收穫了,文字給予我的激情,在文字的天空翱翔,慢慢品味,文字里的真,善,美。

您正在瀏覽: 文字里的春天
網友評論
文字里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