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眾里尋你,愛是唯一指引

眾里尋你,愛是唯一指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不記得他們的名字並不重要,永遠記住他們讓人無比心疼的淚水和令人無比震撼的笑容才是最重要的。

  我很心疼那個用撿廢品換回的幾塊錢給媽媽買肉餡的可愛的小男孩趙文龍,自己一口捨不得吃,就想着媽媽增加營養;我也心疼那個利用同學吃午飯的時間在街上狂奔給別人送票的陸玉婷,怕浪費時間甚至連一口水都顧不上喝,她最擔心的事情就是哪一天回家敲門半天沒有反應,因為那也許就意味着媽媽永遠地離開了她;我也心疼那個長得帥帥的陽光男孩邵帥,從小怕黑怕走夜路的他卻每天必須要穿過一個漆黑的小樹林去給在醫院的媽媽送飯,儘管在台上他哭得稀里嘩啦,但一首自己改編的“不怕不怕啦”讓我們感受到孩子內心的強大。

  想一想,一個才十幾歲的孩子的肩膀該是多麼稚嫩,但是他們面對人生的苦難卻都勇敢地承擔起了家庭的全部重任。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推卸責任。相比之下,那個扔下癱瘓的丈夫、失明的婆婆,六歲的女兒而離家出走的女人,那個面對患尿毒症的妻子竟然同意分手的丈夫,在這些弱小的孩子面前是否感到自慚形穢呢?

  孩子們年齡雖小,卻用他們的樂觀堅強和勇於擔當給我們成人上了很好的一課!面對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一些小挫折,我們能否始終保持淡定而從容的微笑?

  孩子們之所以堅強,之所以一直在與命運做不屈的抗爭,只緣於他們心中有愛。對爸爸、媽媽、弟弟等一切親人的愛成了他們絕不屈服的最好的動力和支撐。如果我們心中也有愛,愛自己的事業,愛自己的生活,那麼也許就不會再有什麼會讓我們一蹶不振了吧?

  我還感動於我們這個社會,有那麼多好心的人溫暖着這些不幸的孩子的心。那個不論颳風下雨一天三頓不落給小黃鳳一家送飯還帶她回家洗澡換衣的好心的阿姨,那個花兩萬塊錢買下徐沁燁媽媽生前一針一線綉出的要送給女兒做嫁妝陪伴女兒終生的十字綉,之後卻又把十字綉送還徐沁燁的好心的先生……

  我想,還是不要對這個社會抱怨吧,也不要對這個社會失去信心,想要讓世界變得美好,其實首先應該張開你的臂膀,給那些冰冷的心一個溫暖的擁抱!

  當然,我更感動於這些孩子身上的陽光和向上,命運不但沒有摧折他們的意志,反倒教他們比一般的人擁有了更大的堅強。那個每天要幫媽媽賣燒烤只能有一個兩個小時寫作業的孩子竟然以四科滿分的優異成績考了全縣第一名!

  我想,那些整天抱怨苦和累,總喊沒有時間休息的高三學生們都應該好好看一看這些孩子的故事。累不累——你能說這些孩子不累嗎?苦不苦——你能說這些孩子不苦嗎?但是一句“習慣了”一個堅強的微笑就是他們做出的最好的回答!

  所以說,命運還是公平的。雖然給了這些孩子難以承受的打擊,但卻磨練出他們超乎常人的頑強的意志。想必再面對今後人生的坎坎坷坷,他們會是永遠的勝利者!

  所以說,他們其實並不需要我們的心疼。我們要做的只是努力向他們靠近——做一個心中有愛的人,做一個頑強不屈的人!

  這就是我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之後的真實感受!

您正在瀏覽: 眾里尋你,愛是唯一指引
網友評論
眾里尋你,愛是唯一指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