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靜候月明

靜候月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是克制。——by韓寒《後會無期》

  五月的晨暮,有陽光的溫暖,還有動人的音樂。水珠會慢慢的在雲端聚集,透過葉脈的縫隙,輕輕地滴落在枝椏新節上,潤澤萬物的生靈。清風拂過,吹動着那一點點綠意,落滿心頭,再深深地吸一口氣,整個人也頓然變得清爽明朗起來。

  靜坐在花香遍布的田野,沉浸在晨陽纖細的光暈下,心裡也會泛起溫暖的回憶。那便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情了。

  在最美好的年華,最溫柔的時間,開始慢慢的喜歡上一個溫柔明媚的女子,她不溫不燥,開心了就放肆的笑,苦惱了便一個人沉悶的低着頭,等着別人靜靜的安慰她。由最初模糊的記憶,開始慢慢的預熱升溫,最後充斥我血液的每一絲神經。我知道我已經不會把每分鐘68次升到98次的心跳再穩定下來了,那加快的速率和旋律如一抹激蕩的音符,在填寫着我愛戀的節奏,一段一符的譜寫着華麗的樂章,詞的字裡行間也在透露出那個最動聽的名字。我想我生病了,而且開始病入膏肓。

  世間有很多事情是需要磨合的,也有很多感情是不一定會有結果的,就像“喜歡就會放肆,但愛是克制”。我知道,我需要冷靜的去思考一下這段還處於萌芽的愛情。

  他喜歡你,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無論生活、學習還是一些工作方面,都曾經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愛情其實很簡單,就是兩個一見鍾情的人都鍾情到了對方。

  愛情其實也會很複雜,那不是你對一個人好,她就會做你女朋友的。那是需要慢慢守着一份內心的孤獨,去揣測她不愛你的狀態。

  更有時候,還夾雜着很多外在的因素,所以無論怎樣,兩個可以在一起相愛的人總是有很多的不容易。

  窗外殘缺的樹葉再次飄起,在空中迴旋了幾圈,繞過樹枝頭新開的嫩芽,然後慢慢的墜落下來。時光載滿了咿呀開心的歡歌笑語,你靜靜的跪坐在沙發上,膀子橫着放下,下巴頂在自己的膀子上,然後很是認真的放在看着窗台上的一個房子模型。

  未來不管有多少的風雨飄下,至少那一刻我很是幸福,我在看美麗的風景,你是風景里最美的女孩。那不經意的一瞬間,又承載着我多少的歡若平生。

  如果有滿世界的歡喜,我真的很想給你一個溫暖的家,照顧你一生一世,不會讓你受到一丁點委屈,月明的時候我們一起依偎在院子里說些悄悄話,月稀的時候我們就靜靜的數着星星,那樣美好的日子我嚮往着有你的存在。

  有時候我甚至在想,為什麼我們會在這麼尷尬的時間認識呢。為什麼我們的相識要把你刻畫的如此細膩溫婉動人呢。為什麼時光不允許我再早那麼一點認識你呢。至少如果在他之前,或許那樣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去追求你了,或許那樣我也可以正大光明的帶着你在我們人潮攢動的校園裡四處奔跑了。

  我有太多的不甘心,但那又能怎麼樣。一切都無可避免的出現在我的世界里,我唯有靜候月明,獨自一人把繁星看遍,猶如看着你眨動的雙眼,帶着睫毛挑起溫柔的眼神。

  人生總會有很多事與願違,得到的永遠不知道珍惜,得不到的卻又在蠢蠢欲動,我不知道我將來會不會是第一者,但至少我現在是第二者。

  我仍然是在感慨一些時過境遷的事情,就像對你那止不住的思念和喜歡,但細想來,又或許我們的相識才是最溫柔的邂逅吧,一切都是恰到好處:天氣爽朗,不溫不燥,溫度適中,又是適合戀愛的季節,故事還有情節早已經被另外一個人寫好,只是我們需要慢慢的走好台本里所有的細節。

  也對,我不急的,我是放浪形骸少年郎,有的是青春韶華年歲長,讀的是錦繡山河華麗章,寫的是平平淡淡一字方,上得去山崗,入不得官場。我也會紙醉金迷,也有溫潤心腸,一杯酒下肚,也會三五癲狂。不問前世,不論來生,只顧今朝認認真真尋覓我最愛的女子姓湯,縱使前路迷茫,哪怕遍地滄桑,我也會一心一意,直到生死不忘。

  夜很美,讓我想起了那句“守得雲開見月明”。

  只有經過風雨才知晴空的美麗,只有經過挫折才知生命的精彩,只有遭遇過拒絕才會明白擁有的來自不易。恰如歌里唱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陽光總在風雨後”。在困境中仔細體悟人生,於失意中創造豐滿的生命。

  人生很多事情總是不需要急於求成的,更何況是愛情,而愛情又是兩個人的事情,還要經歷彼此的磨合和將來很多事情的考驗,若是得不到堅實基礎的愛情也就如一盤細沙,不用說風去吹,走幾步也就散了。

  青春期很漫長,感情這種東西的確是寧缺毋濫,也許擁有一份等待才是最美好的,可以體會那種相思的苦痛,可以細細品味那種被擱置的失落。也只有經歷了這些才會明白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容易,才會知道要去真正的珍惜,或許,擁有便是失去的開始,但是等待卻是擁有的開始。

  靜靜的等待,我很開心。不急不躁,“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人生態度如此,愛情觀也亦如此。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必須的,只有耐得住寂寞的人才會真正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最後才會得到自己真正嚮往的。

  靜候月明,在下一場雨還沒來之前,我會慢慢的一直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靜候月明
網友評論
靜候月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