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窗外的天空仍舊不厭其煩地下着綿綿細雨。“這樣的鬼天氣已經連續近半個月了怎麼也不嫌煩”憶子在心裡抱怨老天爺,瞧,那灰濛濛的雲層,就給人一種“永不停息”的不詳預兆,大概是陰雨天氣最使人納悶,坐在窗前的憶子此時已經感覺到自己滿腹牢騷無處可發。今天是周末,除了死黨瑩子外,其他室友逛街的逛街,上閱覽室的上閱覽室,反正各有其事,連那位陪着自己一起做“封閉才女”的瑩子也正在認真地看着她的自考書,憶子也望望擺在面前的一大堆自考書,嘆了一口長長的氣,繼續望着窗外發獃,從這學期開始,她的每個周末都是這麼“呆”過去的,她沒有興緻像其他室友一樣,逛街或上閱覽室看書等等。“到底自己怎麼啦”憶子時常這樣問自己,她又想起了室友們拿她開玩笑時說的一句話:“那個活潑貪玩的憶子已經被人拐走了。換給我們的是一位多愁善感的憶子。”其實室友們說得不錯,以前憶子活潑,開朗,愛說愛笑,而且還富有幽默感,同學們都說“哪裡有笑,哪裡就有憶子”漸漸地同學們發現憶子的話語少了,笑容也收斂了,那張燦爛的笑容換成了愁眉苦臉,這些變化憶子自己是非常清楚的,還不是因為他……

  他叫文,他的人正如他的名字一樣,斯斯文文的,但又不失大方,一副典型的書生相,也許他的模樣在那些“現代女生”看來並不吸引人,可一向活潑開朗的憶子卻偏偏喜歡上了那副樣子,她在別的女生面前,還美其名日地稱他為“安全男兒”。一次偶然的換座,愛說愛笑的憶子主動找那位斯文的文聊天,漸漸地,文也變得愛說愛笑了,有時也會主動找憶子聊聊。可能距離能拉近人與人的感情,憶子和文逐漸變得親密了,周末也像一些“校園對對”一樣,一起出去吃飯,一起散步于田間小路,很快,他們成了班上的“一對兒”。憶子突然覺得只有跟文在一起才有快樂,沒有文,她會變得愁眉不展,沒了踏實感,與此同時,憶子與她的那些“死黨”疏遠了,整天跟文呆在一塊兒。可惜好景不長,憶子在與文的接觸中,發現文並不像她想的那般,而且她發覺文對她的那種“關心”也不過是文應付她的手段罷了,大概一個人一旦對別人產生成見后,隨之而來,就會對他的行為產生偏見,又是在一念之間,憶子覺得文特別討厭,並且認為文所做的一切都是虛偽的。就那麼一陣子,憶子對文的喜歡變成了討厭,每次跟文談話不是打舌戰就是打冷戰,出現這種結局,憶子和文都受不了,終於在一天晚上,憶子和文痛痛快快地大吵一場,以後的日子,他們倆便成了“陌生人”。

  窗外綿綿細雨依舊,憶子找回自己的思緒,又嘆了一口長長的氣,不過馬上她又對着鏡子做了一個鬼臉,哈哈大笑起來,她笑得特別輕鬆,似乎明白了什麼,也難怪有人說:“許多事情只有嘗試后才會明白真諦”。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醒悟
網友評論
醒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