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或不愛,見或不見,我都想你

愛或不愛,見或不見,我都想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地坐在電腦前,我不知只是在等你,還是在等一個美好故事的結束,抑或是想繼續一段浪漫的情緣。我只希望你那暗灰色的頭像突然變亮,看到你那如璞玉瓊花般的笑靨生動起來,我的心也格外舒暢而蕩漾。

  夜幕低垂,飛鳥歸林,今夜我又想你了。想你在這樣的夜裡是否也想着我,其實不管你是否想我,我都被你與眾不同的氣質所傾倒。和你網聊了這麼長時間,我們是否已變成了網戀?網聊(liao)和網戀(lian)的拼音中只有一個字母不同,網聊的人大概聊着聊着就會互生愛戀,由o(哦、噢)的隨意應付變成了n(呢 喃)的溫言巧語,由ao(熬)煎的苦苦追尋變成了an(暗)自的朝思暮念,由iao(遙)不可見的殷殷期盼變成了ian(艷)遇奇情的兩心相守,聊到最後,再也不用口耳,亦只剩下心的相印了(戀)。你我之間又何嘗不是如此,雖然誰都沒有說出那個令人魂牽夢繞的字。

  夜色朦朧,星光黯淡,今夜我又想你了。我渴望與你相見,我想看看使我魂牽夢繞的人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其實不管你外表的美醜,我都已被你那楚楚可憐的溫柔所吸引。可我又怕與你相見,因為我知道,這沒有結果的感情,只會給你帶來傷害。我怕你用真心啊,因為聽說“真心離傷心最近”,可我又怕你是虛情啊,因為虛情比絕情更要人命。你可以說想我,可以說喜歡我,但你千萬不要說愛我;你可以叫我網名,可以叫我哥哥,但你始終不要問我真實姓名;你可以知道我所在城市,可以知道我的郵箱地址,但你絕對不要問我詳細的住址。網絡里的感情就讓它在網絡的世界里吧。

  夜涼如水,月華如歌,今夜我又想你了。我多想聽聽你那些溫馨的話語如果從你的口中說出來是什麼韻味,但我又不想和你視頻聊天。真實的感覺往往是不合情理的,甚至是錯誤的,而想象中的那種似有似無、若即若離地夢幻飄渺感,往往又是豐富多彩,驚心動魄的,它是那麼的真切自由,讓人有一種天馬行空、迷濛而又美妙的甜蜜感覺。我不要你生死相許的承諾,只要你纏纏綿綿的思念;不要你一生相守的誓言,只要你點點滴滴的關照;無需你的美貌,只要你的理解;無需你的愛,只要你的懂。是網絡拉近了我們心的距離,是現實讓我們冷靜理智。

  夜風繾絹,萬籟俱寂,今夜我又想你了。想你現在是否已枕着愛人的臂膀入睡,或者是否已孤獨入夢,其實不管你是否有心愛的人,我都被你獨特的人格魅力所俘獲。不要說什麼情深緣淺,不要說什麼水月鏡花,不要說什麼悲歡一夢,只要曾經相識,不求是否相逢;只要曾經相戀,不求朝夕相處;只要曾經擁有,不求天長地久。網戀有殤啊,無需苦苦尋求解藥;網戀有痛啊,何必糾結於花開不果;網戀有情啊,何不珍惜當下擁有。不經意間的相遇才會是記憶里最燦爛的片段,若即若離地思念才是無法割捨的情感。我和你的情感會因為距離而顯得更美,因為沒有結合而顯得更加情重。

  夜月已斜,燈火入夢,今夜我又想你了。想你明天是否還會像往常那樣在我的空間里溫言蜜語,想你明天是否會突然從我的視界里消失得無影無蹤。無法拒絕的是開始,無法抗拒的是結束,誰都知道花繁葉茂、燕躲鶯藏之後,轉眼便會是寒風敲窗、雨打芭蕉;誰不渴望落霞孤鶩、琴瑟和諧之美,可到頭來卻只能是獨語憑欄、愁腸百轉;誰都想有梅蘭竹菊、紅袖添香的情調,而到頭來卻終究是草木榮枯、風華又一場啊!一曲笙歌婉轉,一場螢火流年,一幕網絡情戲,一颱風花雪月,你我終究是一場難圓的夢啊!只能輕吟醉人的離歌,彈弄心酸的孤寂,把你我的情感默默地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從未謀面,從未相處,靜心細想,真的不敢斷言你我是否真愛,真的不能說你我之間的情感,就是那種可以為對方捨生忘死的纏綿的愛情,可想你,並非因為一定愛你,愛或不愛,我都想你!我願意和你做“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知己,今夜我又想你了,每一個今夜我都會想你!我希望你活得幸福美滿,也希望這世界上所有我愛或不愛的、見或不見的、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們永遠健康快樂,更希望這世界到處充滿了想念、和諧、理智、仁愛。

您正在瀏覽: 愛或不愛,見或不見,我都想你
網友評論
愛或不愛,見或不見,我都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