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並不想驚動父母的愛情

並不想驚動父母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並不想驚動父母的愛情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母的婚姻由1987年至今已經有25年的時間了,由我懂事開始,家裡永遠充斥着一種煩躁的味道,父親基本每天都會訓罵母親一次,樂此不疲。雞毛蒜皮至母親娘家人的一些小事,父親總能做到無論大事小事,只要抓到一點能讓他嘴巴舒服的話題,粗言碎語就能源源不斷地跑出他的嘴角。書本寫道:傷害別人的話,大於在別人臉上揮拳頭。

  所以從小我就知道,父親就算不打我,但是他的眼神和言語比起拿棍子揍我來得更讓我害怕,你永遠不知道他會用什麼樣不堪入耳的言語去罵你。我想走,想離開這個家。

  前幾年有次我又經歷父親那副理所當然的嘴臉罵母親的時候,我還是依舊沉默,如果你也很愛你母親,大概你會懂得我的心情,看着自己母親一副不敢說話的樣子,父親那副高高在上的表情,嘴角不斷跳出來粗言碎語,作為最愛母親的女兒,卻只剩下沉默,說穿了就是怕死,每次看着父親罵母親,我都想殺自己一次,對於自己的討厭和恨已經積累得太多,每次站到樓頂,看着萬家燈火,望着別人的家,我都會問自己,我這麼沒有用沒有肩膀承受起這些,又沒有膽量頂撞父親,我..怎麼還不死,對母親的愛居然那麼卑微,我怎麼還不死,只要我死了,說不定父親就能醒悟了,說不定母親就能大聲的呵斥回父親一解幾十年的無理取鬧,說不定我能為母親掙點餘地。但是,每次站在樓頂,耳機里徘徊着DJ的吵雜音樂,眼淚即使模糊了視線,也不敢向前挪一步,每次如此,每次我都忍不住嘲諷自己。

  有一次,我問母親怎麼能忍得了父親的性格。本以為母親回答的是因為愛情,“不忍又如何呢,這麼多年了難道鬧離婚嗎,你爸性格不好我知道的,談戀愛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但是那時候喜歡他的誠懇和耐勞刻苦,有時候你爸爸無端訓斥我,我能好受嗎?但是夫妻之間總有一個人能忍才能過日子啊。”說完這句話,母親的樣子是百般無奈的苦笑。那時候就緊緊握着母親的手說,他現在如何對你,他老了我就如何對他!如果你也很愛你母親,我相信你能懂我說這句話時的心情和表情。但是母親馬上說:他是你父親,錢是他掙的家是他養的,你要感恩,他罵我有什麼關係,我當聽不到就好了,你可不能再說這句話了!

  媽,你只是不知道我有多愛你,多心疼你。我本不想驚動你們的愛情。

  父親最近最喜歡嗎罵得是:如果不是你這個臭婆娘當初不贊成投資那什麼什麼,我現在至於看着別人掙錢?信你這個臭婆娘一成真的這輩子都不能發達!媽的,明明那麼好的商機,就是因為聽了你這臭婆娘的話,你這臭婆娘真的是阻礙發達!

  當著兒女面前這樣訓斥自己的妻子,當著客人面前訓斥自己的妻子,這就是我父親最得意的時候,可以很好的詮釋他引以為傲的商機頭腦又能展示他在家裡的威嚴,這樣一個心態的男人,這樣喜歡怨恨一切的男人,這樣一個父親,我找不到詞來形容他,大概我心中的怒火無法再平靜的去分析這些家庭冷暴力。

  我並不想驚動父母的愛情,因為母親太愛父親。

  有一次和父親談話,父親說:我與你母親是不可能分開的,因為你母親離不開我,而我何嘗不是也一樣離不開她。

  這是愛情嗎,我不知道。現在的我22歲,還沒找到伴侶,但是這樣的家庭,無論父母的愛情是什麼樣式存在,而我已經對愛情對婚姻一點兒好感都沒有,更加沒有勇氣嫁入一個家庭,承受丈夫對我的呵斥與指點。更加沒有勇氣生兒育女,就怕要兒女去承受我現在承受的這些。父親引以為傲的父母經,他一直認為自己的教育好能把我教育得如此世俗懂事,但是他不知道的是,他這個引以為傲的女兒,早已像一個等待一個時機的奸臣,到兵強器壯之時就是謀反之時。

  我並不想驚動父母的愛情,但是我的角色是女兒,心繫母親。

您正在瀏覽: 並不想驚動父母的愛情
網友評論
並不想驚動父母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