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綠葉你黃了變白,我依然愛你

綠葉你黃了變白,我依然愛你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一紙小文訴筆端,多少編輯夜不眠?喜怒哀怨八方客,齊聚散文網絡間。

  看了昨日的筆友的文章,我很想放下,累了自己,也累了他人。怎麼說呢?我們都是凡人,水平有限,寫不出石評梅的深情愛戀,寫不出李清照的低眉哀婉,寫不出辛棄疾的豪放,寫不出杜工部的現實疾苦,寫不出李白的洒脫飄逸。在這個前有古人,後有來者的時代,我茫然的坐在辦公室的角落裡,聽着那一曲騰格爾的天堂。

  寫歌詞的不如賣唱的,教授經濟知識的不如胡亂折騰的,安分守己的不如坑蒙拐騙偷的。我靜靜地審視着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經歷了霜降過後的這一場雨,滿樹的綠葉在一夜間飄落了一地,踩着樹葉的身軀,我們忘記了她的過去。且不說春日裡,那小小的鵝黃嫩綠,帶給我們無限生機;且不說夏日裡,那伸展的滿枝翠綠,帶給我們陣陣涼意;且不說秋日裡,那滿山的紅葉,帶給我們滿目的新奇;單就他呼吸了我們的廢氣,潔凈了我們的天地,提供了我們必須的氧氣。我們就應該珍惜她,愛戴她。在這過往的群落里,有誰在默默地注視她呢?我用手輕輕地把他捧起,她孤單的躺在我的手心裡,再也沒有人理會她心酸的淚滴,再也沒有人欣賞她枯敗的軀體……我孤單的望着遠方,思索着時間的漂移。誰能給我一個答案,那些默默奉獻的群體,何時才有她的豐碑業績。那些籠罩在城市上空的污濁,何時才能有蔚藍的天空。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們的神八飛向了太空。那些默默地工作在實驗室的天之驕子,值得我們為他們譜寫新的讚歌。沒有綠葉的無私奉獻,哪裡來的鮮花爛漫。

  在搜狐的新聞里還有一篇關於修建廟宇的文章,我不想和虔誠的佛教徒辯論,但也不想附庸那些宿命論。我只想說,如果真的看淡了生與死,真的理解了佛的精神,我們還用在形式上做那些表面文章嗎。我很喜歡金剛經中的無相修行,喜歡——-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我不懂什麼教義,不懂什麼高深理論,只能從表象看問題,去思索。記得曾遊歷名山寺廟,有執事僧勸捐善款,少者幾百,多者千萬。看着功名簿,那些普通的善男善女窮極了自己的積蓄,捐助着心目中的佛祖。他們哪裡知道有些僧侶已不是從前的苦讀經卷,清苦修行。他們竊取了善男信女的財富,花天酒地。即便是沒有豪華轎車的,也得坐軟卧旅行。哎,我們真的應該思考,有些官員為什麼那麼虔誠,在佛祖面前他們訴說著什麼?有些企業家為什麼那麼慷慨,他們在佛祖面前懺悔着什麼?我們的國家並不富裕,那些千萬的人民幣刺激着我的眼帘,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人們,需要捐助的人們,能不能得到善款的捐助?

  紅十字刺傷了我們的眼睛,一個個炫富的消息,我們還能相信什麼?公交車上的見義勇為,隻身與竊賊搏鬥,圍觀者你想些什麼?你扶起了摔倒的老人,一幫兒女找你索賠,我們在思索着什麼?尋找平常良心,我也在努力地回憶以前的點滴。記得我們窮困的時候,我們夜不閉戶、路不拾遺。記得我們以前家裡有困難的時候,鄉鄰、同事熱心的面容。( : )

  窗外的風依然猛烈,寂靜的院落里,只有飄落的幾片葉子在竊竊私語,她們在訴說著昨天的美麗,展望着來年的欣喜。陽光總在風雨後,冬天雖然近了,但寒冷畢竟是短暫的一季。我相信烏雲遮不住太陽,我們的未來會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綠葉你黃了變白,我依然愛你
網友評論
綠葉你黃了變白,我依然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