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收拾愛的殘局

收拾愛的殘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收拾愛的殘局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很久以前,他和她在一起是有功利性的,那就是:她的老爸是一位有着雄厚資產的商人,靠上他,這一輩子什麼都有了。即便她長得不漂亮,他也心甘情願。但是,她卻是用了真心的,她比他大了幾歲,便愛護着他,呵護着他,他說什麼,她都順着他。

  後來,他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生活平靜的像湖水一樣,波瀾不驚,不好不壞。不久,她的老爸去世了,當然,作為獨生女,她繼承了老爸的全部遺產。她把公司交給他打點,她懶得理生意場上的紛紛攘攘,縱橫捭闔呢。她只想為他生了寶寶,乖乖地在家相夫教子,可是他沒有打算這麼早就要孩子。

  他的生意做得越來越大,應酬也越來越多。在各種酒會上,看着生意夥伴們帶來的女友各個花枝招展、嫵媚萬千的,心裡多少有些酸。當有人調侃他:“怎麼沒把夫人帶來呀?”他的心頭會掠過隱隱的絲痛。半夜醉醺醺地回到家,她還有睡,桌上的菜涼了又熱,差不多有些爛了,但是冒着熱氣。他坐在沙發上怔怔着看着她,這是她結婚十年來第一次這麼認真地看她,她真的老了,十年的風刀霜劍,在她的額頭嘴角無情地刻下了細細的紋路,與他在酒會遇到的女子相比,她好像是隔世之人。她也發現他在看她,以為他在向她傳遞愛的信息,便報以莞爾一笑,沒想到這引起了他巨大的嘔吐,屋子裡瀰漫著難聞的酒氣。她默默地給他收拾一切。

  她也覺得他有些變了,他時不時喝得酩酊大醉回家,然後是吐得一蹋糊塗,她總是為他默默地收拾殘局。最蠢的女人也會察覺到男人的變心,她默默地想,如果再有一晚這樣,她就會離開他,這樣實在太沒意思。

  他在外面真的認識了一個女孩子,年輕而高雅。有一種逼人的清麗。那天,他又喝醉了,這醉是與以往借酒澆愁的醉不同的,他有些陶醉於未來的憧憬。女孩子把他帶回家,沒想一進家門,他便習慣性地吐了,吐得很厲害,女孩眉頭緊鎖,看了他一眼,便像避瘟神一樣回自己的房間里去了。

  他躺上冰冷的地上不知過了多久,他起來找水喝,偌大的客廳燈火通明,女孩卻不在身邊。

  他踉蹌地走出她家門,外面的冷風一吹,他想起了她,想起了家中為他點得那盞燈,想起了燈下為他擔心的她,想起了餐桌上擺放的為他熱了無數遍的飯菜,想起了她一次又一次無怨無悔地為他收拾殘局。

  回到家中,他發現她還在等他,他的心中一陣風起雲湧,不禁嘔吐起來。她輕嘆了一口氣,慢慢地收拾,想着這是最後一次了,她不禁流淚了。他一把抓住她的手,“你能為我收拾一輩子嗎?”她也哭了:“能,能,只盼你再也不要醉了。”

  他至今才明白:真愛自己的人,就是這個能為他收拾愛的殘局的人。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收拾愛的殘局
網友評論
收拾愛的殘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