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相約夕陽下

相約夕陽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夕陽

  你溫暖的肩膀

  我柔軟的心房

  大地以及憂傷

  每一天在我心上

  我為你舞在遠方

  我是你的花

  不管春天有多長

  如果不是網絡,這輩子我們都不可能相識、相知、相戀,網絡就是牽住你我紅塵之緣的那根紅線,很多年之後,更加印證了這一點。

  多年之前,我初涉網絡,偶遇你,你的一句不經意的“Wanna talk ”,叩響了我的門,當時我對你一無所知,可就是這樣一句淡淡的話竟然引出了一段刻骨銘心的網絡情緣。我們互留了EMAIL地址,一來二去,對彼此的生活有了了解。你住在洛杉磯,經商多年仍然是個儒商,讀過MBA,多年前帶着幾百美元去加拿大闖蕩,後來又移居美國。你發來兩張照片,一張是青年的你,一個衣着樸素、帶着書生氣的人站在加拿大的紅楓中,不知是因為你的氣質還是美麗的秋色,我的心彷彿被電擊一樣,也許這就是一見鍾情吧。另一張是中年的你,抱着你的小狗,男人的陽剛之美下也不乏溫柔愛心。我們就這樣通過網絡,慢慢建立了了解和信任,分享生活經歷和感情世界的酸甜苦辣。

  熟悉了之後,你經常給我打電話,喜歡你的風趣幽默,經常能把我逗樂。你喜歡叫我“妞妞”,我告訴你“小時候我奶奶就叫我妞妞”,你壞笑着說:“我是你爺爺。”這一聲“妞妞”,讓我感覺格外親切。喜歡你的情趣和品位,你愛唱歌,還會彈鋼琴,在我眼裡,會樂器的男人是很風雅的,彈鋼琴就更是種高雅的愛好。上學的時候,男生喜歡為心愛的女孩談吉他、唱歌,美麗的校園歌曲,夢一般的美好!如今,遠隔萬里,在大洋彼岸,有一個男人為我彈琴,在我生日的時候唱歌,這個夢競成了現實。喜歡你的博學多才,英語、法語、理工、經商,你的腳步遍及各地,你的豐富閱曆象個謎一樣吸引着我。你永遠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而且有一顆年輕的心,有時候象“老頑童”一樣率性。我喜歡把我的心事和工作、生活上的不順告訴你,你會幫我出主意,鼓勵我。可惜那個時候的我內心紛亂,無法真正領悟你的言語,而你也無法理解一個小女人的憂愁,你放眼的是世界,而我只想與你有煙火的幸福。

  你是一隻鴻鵠,生下來就註定飛翔,而我只是一隻燕雀,只盼與心愛的人共築愛巢。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因為懂你,放任你去飛,不想做你的牽絆,只想默默的愛你。明白了張愛玲的那句話,愛上一個人,竟會低到塵埃里,在塵埃里開出花來,你可知道,這花蘊育在我的心裡,是我的眼淚澆灌的。你是一個性情中人,不乏愛心,連小狗都愛護有加,但是對女人,你卻是粗心的,習慣了姐姐的照顧,習慣了同學的照顧,習慣了女人的追求,你不知如何去關心人,尤其是愛你的女人,這就是所謂的“大男人”吧。可我就是一個小女人啊,願意為你傾情綻放,愛你無怨無悔。

  想你象呼吸一樣自然,偶爾會發張近照給你,再忙你也會回復,你的腳步依然不停。突然有一天,你在MSN上對我說:“後天在北京見你!”驚喜之餘又陷入了慌亂,相識了7年,一直盼望能見到你,深刻體會到什麼是魂牽夢縈,什麼是望穿秋水,可當你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競不知道該說什麼。你比照片中老了一些,但還是那麼英俊,我心裡曾經有萬語千言,設想過很多次我們見面的場景,想擁抱你,感受你的溫暖,也許是我的矜持和自尊在作怪,電話里曾經是那麼的親密無間,見面了卻有種生疏的感覺,我有些迷惑了。我們走在北京的街道上,你說:“人生真是很奇怪,多年前我在北京讀MBA,那時候你多大?在做什麼?我們在同一個城市卻不曾相識。多年後我們遠離萬里競相識了,這就是緣分嗎?”我問:“你相信緣分嗎?”你答:“相信!相愛的人不一定在一起,有緣的人才會在一起。”我說:“我還記得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Wanna talk ”你輕輕的笑了,擁抱着我,我深情的望着你,那一刻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你離開了,留給我無盡的落寞,我懊悔之極,為什麼沒有留住你,為什麼一句“想念你”的話都說不出來,愛你在心口難開。而你也會錯了我的意,以為我根本不在意你,失落的離去。你就象流星從星際一閃而過,我仰望星空,心已隨你滑過天際,墜落在天涯。

  與其生活在那種無望的等待中,我想換一種生活方式,也許可以找到新的希望。我告訴你我要去澳洲了,希望在臨走前再見你一面,今後相隔兩萬里,再見就更難了。可是直到飛機離開北京的上空,我也沒有等到你,事後才知道,你到達首都機場的那一刻,正是我離開之時,我們就是這樣失之交臂。

  記得你說的那句話“澳洲不是天堂”,你可知道,沒有愛,再好的地方也不會是天堂,我將自己放逐到這片廣袤的土地上,想讓我的心靈得到釋放。假如有這樣一種醫術,可以將記憶清零,重新開始該有多好!試圖將你忘記,可是你在我的心裡生了根,想忘也忘不掉。這種痛苦真是折磨人啊,得不到,也忘不了。難怪古人寫下那麼凄婉的詩詞——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古人將思念刻在三生石上,我的執念刻在心裡。

  聯繫我們的還是網絡,我把澳洲的生活告訴你,你依然忙碌於美國和中國之間,你說過忙碌的生活會讓你忘記孤獨、排遣寂寞。當我來到國外之後,我發現我更接近你的內心世界了,距離遠了,心卻近了,我開始用國外生活的人的思維看待生活和這個世界,我終於可以和你站在一個平等的界面上,再也不用仰視你,再也不用卑微到塵埃里,面對過去的一切愛恨情仇,我終於釋懷了。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沒有愛就沒有傷害。不再刻意的試圖忘記你,就隨你待在我的心裡,儘管想你的時候還會流淚,不再是無望的感覺。某日,你發來一個鏈接,打開是一首歌——李行亮的《願得一人心》,“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這是卓文君寫給夫君司馬相如的詞,也是我的心愿。

  本以為此生不會再相見,沒想到你要來澳洲考察市場,還要來墨爾本看我。北京一別又過去了6年,歲月在眼角眉梢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我不再是那個“妞妞”了,你又會是什麼樣子?這一次見到你我心裡是如此的坦然,擁抱你,熟悉的就象親人。你有點老了,有了白髮,眼角的皺紋讓我心疼,可是我更加愛你,愛你老去的容顏!多少人曾愛過你容光煥發的魅力,但只有一個人,她愛的是你聖潔虔誠的心!當你洗盡鉛華,傷逝紅顏的老去,她也依然深愛着你!

  這一次是漫步在異國的城市,秋意漸濃,頗有些涼意,我把手放在你的衣兜里,與你握在一起,你的手好溫暖,這一次我不想放手。我知道你是特意到墨爾本來看我,非常感動,我說:“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你笑着說:“我和你的想法就不一樣,無論你在哪裡,只要我想找,就一定能找到你!”你總是這樣樂觀。我知道你為我改變了很多,懂得關心我了,還關心我的家人。快樂的時光總是那樣短暫,夜色下,與你告別,你輕撫着我的髮絲,深情地說“You are so beautiful!”我知道我已不再年輕不再美麗,輕輕地擁抱着你,低語“有緣的人會在一起,我們的緣還沒有盡。”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君不見“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你我的相逢,註定的是一世的永恆。我們有個約定,到楓葉之國,輕輕踩在你走過的腳印上,與你攜手漫步在秋風中,有紅楓為我們唱一曲夕陽之歌。

您正在瀏覽: 相約夕陽下
網友評論
相約夕陽下 暫無評論